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MEB平台与e.GO合作 向纯电车领域迈进

作者:蔚蓝 2019-03-11 14:01: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已经向德国初创企业e.GO移动出行公司(e.GO Mobile AG)开放MEB模块化平台并签订协议,这也是大众首次向外部合作伙伴开放其MEB电动车平台。

  e.GO为德国本土的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由冈瑟·舒(Günther Schuh)于2015年创立,冈瑟·舒也是电动物流车公司Street Scooter GmbH的前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曾帮助德国邮政集团旗下子公司开发了一款街头滑板送货车,之后也与德国供应商采埃孚合作,将一款电动公交车推向了市场。

  此外,冈瑟·舒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机械研究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机械构造及生产工程实验室(WZL)的教授和董事总经理,所以冈瑟·舒身份背景的特殊性,也许是促使大众与其合作的原因之一。

  目前e.GO公司与大众将开发什么样的产品还不得而知,但冈瑟·舒表示,公司只需要投资3700万美元就可以实现电动车量产,这样的成本在过去几乎是无法想象的。此外大众集团还计划到2023年前,将向纯电动移动出行领域投资300亿欧元(约2260亿人民币),以实现MEB平台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图文来自:汽车之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