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月产销数据出炉 我们为啥要给北汽新能源“加油”?

作者:EV驾道 2019-03-07 11:58: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分别完成9.1万辆和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3%和13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7万辆和7.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1.1%和179.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万辆和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54.6%。从数据上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远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78.1%。根据上市车企披露的1月份产销情况,新能源汽车已逐渐成为部分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和未来之星。

  具体到车型,以下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1月份的销量比较好。

  1.比亚迪元EV360

       这款续驶里程305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补贴后售价为7.99万-9.99万,1月份销量10093辆,是本月唯一销量破万的新能源汽车。

  2.宝骏E100

       这款目前只面向广西和青岛销售的微型电动车,续航里程为200km,售价4.68万-5.98万元,本月销售8312辆,排名第二,凭借独特的销售模式获得如此销量成绩,堪称奇迹。

  3.比亚迪唐DM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续驶里程有80公里和100公里两种,售价为23.99万-32.99万元,本月销售7599辆,位居第三,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销量第一。凭借这款旗舰SUV,比亚迪也向行业证明了自主品牌成功向上并非不可能,冲破这块20万乃至30万元级汽车市场的天花板,靠得不只是颜值和一句口号,还有过硬的技术支撑。

  4.比亚迪e5 450

       比亚迪e5 450这款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售价12.99万-13.99万元,本月销售7142辆。

  5.北汽新能源EU系列

       它的续航里程达416km-460km,售价12.99万-16.19万元,本月销量为3895辆。

  6.奇瑞eQ系列

       该车续驶里程为301公里,售价5.98万-6.98万元,本月销售了3375辆。

  7.比亚迪秦ProDM

      比亚迪秦ProDM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续驶里程80公里,售价为14.99万-20.69万元,本月销售3023辆。

  以上7款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000辆以上,表现非常不错。另外,还有荣威Ei5、吉利帝豪GSe、江铃E200、江淮IEV6E、吉利帝豪EV、逸动EV和欧拉IQ的销量在2000辆以上。

江淮IEV6E

  从销量排行榜单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又牢牢占据天下。这一现象说明传统车企的营销和适应环境能力很强,再加上本身渠道、口碑和客户的积累,也影响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销量,这一点是新势力造车没有的。另外,一些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耕耘多年,已具备较强的自主技术研发能力,故而产品成熟可靠性和市场认知度等方面都占据明显优势,销量或者说市场都印证了这点重要性。

  面对后补贴时代,车企呈现强者更强,即便补贴“断奶”也未影响整体士气。1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87万辆,去年同期则为0.73万辆,同比大增291.11%。按中汽协披露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计算,中国近三成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来自比亚迪,我们从上面销量数据也算出,比亚迪1月新能源车销量竟超过前10名车型的总销量。新能源车销量的暴涨,这也使得比亚迪2019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截止1月份)占比首次超过了传统燃油车。随着2019年比亚迪王朝家族新能源新车型的不断输出,加之e网产品的加快布局,相信在2019年我们将看到比亚迪汽车更加突飞猛进的进步。

 荣威Ei5

  上汽集团方面,1月旗下新能源车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近190%;吉利公司1月份售出9022辆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江淮汽车1月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057辆,同比增长48.49%;纯电动乘用车销售6051辆,同比增长67.11;长城汽车方面,新能源欧拉品牌共销售3785辆,环比增长258.77%;奇瑞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奇瑞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996辆,同比大增177.3%。

  在行业一片涨势中,北汽新能源不进反退,1月汽车产量仅为142辆,同比下降98.17%。销量4512辆,同比下降43.66%,实属反常。

北汽EX5

       月产142辆!为何如此“颓废”?这实在让人们对这个号称拥有5大先进自动化整车制造工厂的“国字号”品牌北汽新能源感到大跌眼镜。观以一个年产能可达百万辆级的大型国有车厂,一个月产能竟然才百十来辆,这显然很不正常,但根据北汽新能源官方解释称,北汽新能源正处于产品结构调整,要率先保障高品质的车型供应。所以,各位看官,近期摇到号准备购车的朋友可以给北汽新能源加加油,支持一下我们的“国民电动车”品牌。

  根据上市车企披露的1月份产销情况,新能源汽车已逐渐成为部分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和未来之星。不难预料,从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来看,尽管新能源车本身尚存在一些不足和技术难点,但在传统燃油车面临去库存和转型双重压力叠加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仍将成为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动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