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车电动主导起草行业安全标准,3月1日起实施

作者:田禾 2019-02-28 11:40: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将于2019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该标准制定了城市公共汽电车辆安全设施的一般要求:乘客门控制系统、应急出口、破窗装置、驾驶区隔离装置、电池舱和电池箱灭火装置等一系列安全设施的技术要求。此标准一出引起行业热议。

  据悉,《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将于2019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交通部表示,本标准适用于新投入运营市场的城市公共汽电车的管理.在编制过程中,交通部组织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多次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邀请行政管理部门、专家学者、运营企业、制造厂商及协会组织等进行了反复论证。据介绍,主导标准起草的单位往往是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其中,宇通客车、厦门金龙、中车电动等客车业内领军企业就主导了该标准的起草和制定。

  追求更高的安全性,对中车电动来说,不仅是句口号,而是将其落入到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实处。

  一、安全性的第一关就是要经得起"检验"!

  2018年11月,中车电动获得了德国顶级认证机构莱茵T?V集团颁发的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该项认证的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

  二、浸水实验36小时,"T动力"通过IP68等级测试

  中车电动最具代表性核心产品,当属电驱系统"T动力"。2018年12月,在中车电动"巴迷有约"活动中,"T"动力中电机在水中工作24小时。2019年1月,又圆满完成电池PACK浸水实验36小时。中车电动技术专家石魏介绍,"中车电动率先将高铁级安全防护标准引入电动汽车行业,并对'T'动力进行了全新升级,如今,其防护等级达到IP68。"

  三、智能驾驶安全性领先

  2018年10月,中车电动12米智能驾驶客车,获得全国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

  如今,在全国范围内,只有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车辆才能被允许在指定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行驶。这也说明中车电动智能驾驶技术的安全性及技术达到了行业领先。

  四、智能装备保驾护航

  为了提高整车安全性,在车身设计上,整车采用闭环侧围骨架和高强度钢材,提高车身的抗侧翻及正面碰撞的能力。同时配置了多项主动安全技术:FCWS(智能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ESC(车身稳定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为整车安全保驾护航。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汪伟介绍:标准产生的基础是科学、技术和经验的综合成果,具有规范行业秩序,引导行业技术持续发展,促进行业共同效益的作用。对涉及安全、安全、环保、节能等层面的标准必须强制执行,达不到强制标准技术要求的产品不能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和使用。

  可以预见《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的发布和实施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不管是企业还是运营单位,都要严肃的对待安全性问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