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日本政府拟瞄准东京奥运和大阪世博扩大利用氢能源

2019-02-25 11:30:53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2019年2月22日报道,日本政府旨在扩大利用作为新一代能源受到期待的氢的进度表草案21日曝光。草案设定了到2020年能够无人化运营给燃料电池车(FCV)补给的“加氢站”这一目标,还写入将扩大与便利店设在一起的加氢站。日本政府将配合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025年的大阪・关西世博会等国际活动,向全球宣传技术实力。把氢定位为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环境友善型燃料,官民携手推进。

  日本政府将探讨为了在全国完善加氢站,把国家补助对象从现行的以大城市为中心,扩大到所有都道府县。草案将在与丰田汽车和松下等民间企业组建的协议会上,最早于本月内发布,争取3月底前正式敲定。

  把加氢站从目前的约100个增加到2020年度160个、2025年度320个的以往目标保持不变。设想了无人化可扩大营业时间、削减人工费等优点。但这有必要构建运营者实施远程监控的机制,能否确保安全性将是焦点。

  FCV将在2025年投入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休旅车等新车型。维持了到2020年达到4万辆,到2025年达到20万辆,2030年达到80万辆的目标。虽然与目前的3000辆相距颇远,但将通过投入新车型来迎头猛追。

  东京奥运时,将在福岛县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作为FCV和奥运村的能源使用。在大阪・关西世博会时,也将向国内外宣传日本的尖端技术和氢的魅力。

  首个进度表制定于2014年,此次将是近3年来的第2次修改。在进度表之外另行制作的2017年的《氢基本战略》、2018年的《能源基本计划》反映到此次的草案中去。

  对于资源匮乏但谋求降低核电依赖度的日本而言,氢有可能成为重要能源,但生产和管理耗资巨大是一大课题。草案在为了改善收益把计划具体化的同时,维持以往目标的内容也很醒目。尤其是普及FCV已经滞后,今后能否按进度表推进并不透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