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法国将投资7亿欧元发展欧洲电动汽车电池业

2019-02-15 11:30:4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2月14日报道,继德国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表示,未来5年内法国将投资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促进欧洲电动汽车电池行业发展,减少汽车制造商对于亚洲电池的依赖。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发表演讲,其中提到关于扶持法国汽车工业的策略,在电动汽车和汽车发展竞争中与亚洲和美国科技巨头相抗衡。
 

  去年11月,德国投资10亿欧元发展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减少对亚洲供应商的依赖,增加国内就业。因为传统内燃车型不再是汽车发展重心,进而德国国内存在失业风险。

  法国官员称,法国和德国将合作推进法-德倡议。当前全球贸易关系紧张,法国和德国逐渐意识到依赖亚洲供应商带来的风险。尽管一些汽车制造商也组装电池组,但欧洲自身没有进行大批量生产,宁德时代、三星、LG等少数几家公司在此领域占主导地位。

  法国官员表示:“中国采取了积极策略,从电动汽车电池开始再到整个价值链,最终将主导电动汽车领域。”他还说:“我们发现,汽车制造商意识到未来的竞争势必需要本地的电池行业来支持。”

  2018年3月,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支持建立电动汽车制造商。PSA在法国国内的竞争对手雷诺从韩国LG化学公司购买电动汽车电池,也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产量加大也会从一位欧洲供应商那里采购。

  马克龙的计划还包括加大电动汽车充电点建设,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优惠信息,提高政府电动汽车购买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