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下40度?中车电动不在怕的

2019-01-31 09:41: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零下40度,到底有多冷?

皮肤裸露3分钟就会冻僵,眉毛、睫毛、胡须结霜,

说话不自主地上牙磕打下牙……

就在“冰城”哈尔滨,

史上最低温度就曾达到零下40度。

近年来冬季平均最低温度也在零下20度。

  在这里,寒冷成为了电动客车挑战高效运营的门槛。而源自高铁的中车电动高寒版车型C08、C10,却成为了这里抗寒运营的“标配”。

  抗高寒材质、高寒正常启动、蠕行防后溜……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秘中车电动抗寒神器!

  源自高铁,抗寒神器全“配齐”

  2019年1月19日,中车电动牵头的“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同时批量纯电动城市客车交付哈尔滨。

  中车电动总工程师助理王坤俊介绍,结合东北地区冬季高寒的特点,此次交付的纯电动客车,车辆量身定制的抗寒神器全“配齐”:

  首先,车辆电池独立成舱,并增加中车独有保温措施,确保电池在高寒环境下始终处于稳定工作状态;配置水电两用独立暖风系统,并增加独立水泵,采用散热分区控制,不仅可以提升加热效率,而且可以减少能耗,保证加热一致性和持久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通过采用水电两喷涂氯化橡胶黑漆,对地板梁以下侧围蒙皮等位置喷涂底盘装甲,车辆实现了高寒地区防腐蚀、防撞击;除霜器采用内进风及大风管,提升进风温度及除霜效率;内饰件采用高寒地区材质,环境温度可满足最低至-40℃;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车搭载了人性化的蠕行功能,可有效解决冰雪路面上坡起步后溜的风险,更加安全可靠。

  抗寒好身板,更有“聪明大脑”

  当然,电动客车在高寒地区运营并非易事,车辆还面临着因寒冷无法启动、效率不高等现实问题。

  本次交付车辆,搭载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纯电驱动核心系统——升级版“T”动力,防护等级均达到IP68,同时轻松应对高温、高寒、高原、涉水等极端环境挑战。

  而在具备抗寒能力“好身板”的同时,在智能化管理与运营方面,车辆还拥有一个聪明的“大脑”。

  结合云智通智能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技术、车辆健康管理技术等,车辆在驾驶行为、安全控制、健康管理等方面增加产品附加值,为客户提供智能网联服务,助力客户运营安全无忧。

  而上述这些,也正是哈尔滨选择中车电动的重要原因。哈尔滨禹圣客运总经理顾淑丽表示:“引入中车电动纯电动客车,是对全国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进行详细市场调研,并对产品深入了解的结果。”

  中车电动董事长申宇翔介绍:“面对高寒,中车电动早已陆续进入沈阳、长春、鸡西、鄂尔多斯等地,获得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完全具备了应对低温高寒气候环境的能力。”

  如今,中车电动市场版图不断扩张,新能源客车的市场保有量已达4万余辆,并出口至东南亚、欧洲、南美、北美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未来,以打造高品质新能源客车为己任,实现新能源客车全地域无差别运营,中车电动的精彩还将继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