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西安:200辆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将在1月底上线

2019-01-28 11:15:42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1月底,将有一批红色双层巴士亮相西安街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色彩。1月25日,记者提前探秘,为您揭开新型双层巴士的面纱。

  内部宽敞舒适

  配备无障碍专位

  近日,西安新购入200辆红色双层巴士,将配给西安公交608、609等6条线路。

  1月25日,记者来到城南公交枢纽站,看到停车场内一字排开的红色双层巴士,工作人员正在给即将上线的双层巴士进行装饰。这些车辆车身下方画着钟楼、大雁塔、城墙等西安标志性建筑;车身上方进行了重新装饰,贴画上有舞狮鲜花等图案,中间写着“西安年最中国”。为了营造过年的气氛,公交公司还给车内挂了红灯笼贴上镂空窗花。

  据了解,新型双层巴为比亚迪电动车,车型长10.03米、宽2.55米、高4.2米,比目前西安市的双层巴士更宽敞,高度也更高。车内配备50个座位,一层14个,二层36个。无论是一层还是二层,身高1.75米的乘客基本不用低头,一层后门附近为6个特殊乘客专座,后门处还专门预留了一个无障碍专位,并留有安全带可固定轮椅。车后门地板上设置有可折叠无障碍设备,方便轮椅上下。

  该车型的LED显示屏位于车辆中间,一层3个、二层2个,乘客抬头即可看到报站信息和线路运行播报。除此之外,车辆设计更加安全,如下楼方向和车辆运行方向相反,即使急刹车,人也不会滚落而是后仰坐在地上,楼梯最下方和二层第一排的前方还做了软包设计,防止乘客被碰伤。

  月底上线运营

  司机已提前演练

  据了解,这批双层巴士将于月底陆续上线运营,其中608路的双层巴士将于1月30日上线运营。

  25日,公交五公司八车队服务队长韩文辉介绍,最早的608路公交车就是双层巴士,当时是私营企业运营,后来出现问题,2014年由公交五公司接手,由此换成单层车。这条线路总长25公里,目前配车30部,途经高新、钟楼、火车站等西安繁华路段和住宅办公区,主要是一条工作型线路,上下班高峰期几乎趟趟爆满。之所以给608配备双层巴士,一是补充运力,二是线路途经西安标志性地段,配车后也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配车,还将保留现有单层车15辆,预计等车间隔将从现在的七八分钟减少到三四分钟。

  为了实现安全运营,开惯了单层车的司机们提前进行了演练。608路公交线路路长邵松介绍,演练中他们发现,含光路一线由于树木较多树枝较低,行车时只能在路中间开,停车也无法按照规定停到距离道沿30厘米处,停车位置距离道沿将近1米,这就带来了乘客上下车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此事。

  同时提醒乘客,上下车时注意过往车辆;老人和孩子尽量坐在一层,方便上下车;坐在二层的乘客最好提前两站往下挪,确保及时下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