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贵州:推广新能源车 促进绿色出行

2019-01-25 11:25:25 来源:贵州日报
  “建议加快推广新能源车,加大建设充电设施规模,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为社会发展、公众生活品质提升、产业发展创造多赢局面。”省人大代表、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副部长明媚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加快贵州省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大建设充电设施规模”的建议。

  明媚做过一个计算:若将1800辆传统柴油(燃气)汽车更换为油电(气电)混合动力汽车,每年每辆车可节省油(气)超过735升(840立方),同时一年可降低碳排放量约3.5万吨。

  明媚认为,过去几年,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产品市场保有量得到迅速提升,但仍存在部分制约产业发展和推广效果的不利因素。一方面,产业链不全等因素制约了我省汽车工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配套设施不足制约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应用。

  因此,她建议,在公共服务领域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示范力度,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实施优惠电价,对我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出台相应的贷款等融资政策,促进企业规模发展。

  明媚的建议得到了积极回应。2018年,我省先后通过出台政策、落实财税扶持和配套优惠、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电价优惠、帮助解决融资困难等方面落实建议,新能源公交车的占比正逐步提高。

  展望未来,明媚说,贵阳市地铁1号线已经全线开通,地下的轨道交通将逐步形成网络,而地面公交将接驳地铁覆盖更多地方。而且,这些公交车都将逐渐替换为新能源车,既创造更好的公共交通体验,也为保护好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