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Waymo宣布在美建立全球首个L4自动驾驶汽车工厂

2019-01-24 11:39:02 来源:新京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宣布在美国密歇根州建立全球首个L4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生产的工厂。据美国密西根州经济发展公司一份声明显示,该工厂预计投资1360万美元(约合9.22亿元)。

  据Waymo官方介绍,该工厂未来几年将会雇佣400名员工在此进行组装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改装的汽车来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此前,Waymo分别和这两家公司签订了大规模采购合同,共采购了6.2万辆混动动力的克莱斯勒Pacifica和2万辆纯电动SUV捷豹I-PACE。

  目前,Waymo正与全球供应商麦格纳合作,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汽车上。麦格纳将为其专门聘请团队进行相关的研发工作。

  此前,Waymo已于2018年12月5日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Waymo One,实现了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Waymo在今年年中建立全球首个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生产工厂,意味着Waymo One的服务将向更多的人开放,加快自动驾驶规模商业化时代的正式到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