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八菱科技终止收购宇量电池股权

2019-01-22 11:24:18 来源:中证网
  公司原本拟受让开隆投资持有的苏州宇量电池20%-30%股权。自股权转让意向书签署后,公司与交易方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公司未对标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截至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上述《股权转让意向书》。

  2018年5月18日,八菱科技公告与宇量电池的控股股东上海开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受让开隆投资持有的宇量电池20%-30%股权。公告显示,宇量电池的整体估值为28亿元-35亿元,双方将待完成尽职调查后洽谈具体的交易条款,并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书。

  本次重组方案曾引起较大争议,其中宇量电池估值短时期内暴增和公司收购资金安排是其中焦点。宇量电池的整体估值为28-35亿元,2016年9月西部资源转让宇量电池80%股权时的估值仅约6552万元。这意味着宇量电池两年内估值暴增40倍。另一方面,当时八菱科技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仅为4.7亿元。

  后续深交所曾出具问询函,指出,上市公司需说明在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约为21.36亿元的背景下,宇量电池整体估值的合理性,交易方式、资金来源等。八菱科技在后续回复中表示,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约为21.36亿元,资产负债率仅有17.02%,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若标的公司发展前景良好,可通过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进行融资并用于收购股权。

  历史公告显示,公司除了多次尝试收购多种资产谋求双主业外,公司过去一年中曾计划多次转让股权引入外部股东。公司2018年10月发布的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0.42万元至5401.69万元,同比变动-90.00%至-60.00%,其中公司主业业绩下滑与跨境并购的文化演艺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八菱科技1月18日表示,公司与交易对方前述的《股权转让意向书之终止协议》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的结果,双方均无需对相关事项的终止承担赔偿及法律责任。因此,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