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外媒:丰田与松下2020年将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2019-01-22 08:58:2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2019年1月20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和松下电器公司将于明年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以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展开竞争。

  匿名消息称,双方将基于2017年底宣布的协议建立电池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高能量密度的棱柱状电池。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将用于丰田、马自达以及斯巴鲁汽车。

  丰田发言人表示,两家公司一直在为2017年宣布的电池合作关系而努力。松下在一份声明中也发表了同样的评论。

  根据计划,成立合资企业后,松下将把在日本和中国的大部分棱柱电池相关设备转移到合资企业,而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生产电池的设备将继续留在该公司旗下。

  这家电池合资企业将帮助丰田在2030年前实现每年100万辆零排放电池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目标。这也将使松下在电池生产方面获得成本和规模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