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一汽首台大功率充电EV充电调试成功!13分钟可充入80%电量

2019-01-18 09:28: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1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台大功率充电EV在常州完成充电调试,实现200kW大功率快速充电,从而实现充入80%电量仅需13分钟!

  众所周知,充电时间长是目前制约纯电动乘用车普及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提高充电功率来缩短充电时间,正是解决这一制约的有效技术手段。

  大功率充电技术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新能源旗羿计划发布以来的一项重要突破。研发团队历时6个月完成各高压总成详细方案设计,系统层面实现高压化,电池在4C充电倍率下充电功率可达200kW,充入80%电量仅需13分钟,意味着充电5分钟,可以续航150公里。

  目前,国内纯电动乘用车电压平台普遍处于400V等级,最大充电功率60kW左右,充入80%电量最快需要40分钟。除此之外,匹配乘用车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普遍在单枪60kW,最大不超过120kW,一汽大功率充电EV需要匹配最大充电功率200kW以上,且具备液冷充电接口的充电桩。为了促进配套设施开发,一汽也参与到大功率充电国标制定。

  大功率充电EV搭载高压化电驱系统及电池系统,采用全新的大功率充电接口、控制导引电路、车桩通讯协议,及全新开发的整车控制策略,由于系统电压和电流提升,一汽在大功率充电安全及保护、电池热管理等技术上也做了全新的升级开发。另外,未来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大功率充电还将向400kW扩展。

  大功率充电技术搭载红旗EV车型在2020年底具备量产能力,未来还将匹配其他一汽新能源车型。大功率充电EV平台开发,展现了一汽自主新能源事业不断突破、追求技术领先的决心,也展现了新能源开发团队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接下来高压化团队必将加倍努力,早日达成项目目标,为一汽新能源开发领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