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 落实汽车、船舶等行业开放政策

2019-01-16 10:55: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16日,国新办就工信部人社部商务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举行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工信部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重点从六个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重点是政策体系、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二是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重点抓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工业强基等专项工程的实施。三是深化制造业结构调整,重点是坚持不懈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四是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深入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五是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重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负担,稳定国内有效需求。六是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重点是落实汽车、船舶等行业的开放政策,促进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