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影响中国客车业|微宏动力荣获两项大奖

2019-01-14 10:13: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在这次活动中,微宏动力斩获“2018年度锂电子动力电池应用成果奖”和“2018年度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两项大奖,这也代表了客车行业在年度新产品应用与技术先进性上对微宏品牌及其快充动力电池系统的认可。

  微宏快充产品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举行座谈、对话、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和客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人士一起回顾、总结客车行业的2018年,也为已经到来的2019年建言献策。在会议中,微宏市场总监宋寒做了题为“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世界公共交通如何看待快充技术”的演讲。

  报告中,宋寒通过真实的案例、翔实的运营数据,介绍了快充技术在全球公交领域应用情况与技术进展。在谈及欧洲地区大巴使用快充的情况时,宋寒表示:“根据2017年欧洲地区进行的统计,该地区绝大部分新能源巴士采用了纯电动技术,其中60%以上的充电方式为快充。基于欧洲大部分线路调度的复杂性以及运营线路较长的特点,快充对于公交运营来讲是比较适合的技术路线,也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宋寒还提到:“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发布了2030或204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目标,而在这一进程中,快充技术也作为重点做了规划。除了公共交通领域之外,私家乘用车也在大量使用快充技术。”

  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技术在海外也早已深入人心,除了早期进入的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外,微宏在2018年还开辟了韩国、新西兰、俄罗斯等新的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俄罗斯,微宏快充电池有效满足了超低温运营需求。在交通电动化已不可逆转的趋势下,无论是欧美还是亚太地区,快充技术都已成为重要的技术路线。

  在国内,从2009年到2018近10年时间,微宏快充产品在150多个城市展开了批量的广泛应用。快充类纯电动客车技术已获得国内市场认可,并已经形成规模效应。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11月,我国快充客车产量为6,528辆,占全年纯电动客车产量的10%,而微宏电池配套量占据整个快充市场的近1/3。其中浙江省湖州市在微宏快充的助力下,已于2018年12月实现了公交的全部电动化。

  此外,宋寒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了微宏快充在港口和矿车领域的应用。在新加坡港,微宏10分钟快充的LpTO钛酸锂电池,有效满足了港口24小时不间断高负荷运行的需求,体现出微宏快充在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矿车领域,搭载微宏快充的纯电动矿车,可以利用重载下坡时通过快充电池高倍率充电的特性对能量进行回收,从而实现节能。

  行业补贴政策逐步退出

  微宏以技术创新应万变

  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财政补贴逐步退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如何保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所面临的挑战。

  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工信部领导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2019年补贴政策,以确保2021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此政策之下,提升产品性能与技术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面对行业的风云变化,作为电动汽车“三电”核心技术之一的微宏动力,坚持以技术创新迎万变。在多年的“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技术厚积薄发之下,微宏从2009年至今已发布三代快充电池产品。目前微宏拥有两台电芯生产线和三条Pack成组自动化生产线,可全面覆盖商用车电池和乘用车电池以及其它领域电池的生产。

  奖项和荣誉属于过去,未来的行业挑战仍在继续。微宏动力定不负使命,不畏将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