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银隆上榜全国独角兽企业发明专利榜单TOP100

2019-01-09 10:36: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5日,知识产权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全国独角兽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

  银隆以排名第12位荣誉上榜,位居汽车交通行业榜首。

  “独角兽企业”,通常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的创业创新企业,具有颠覆性、跨界融合、爆发式成长等特点,代表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方向,对区域经济结构优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榜单数据采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时间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旨在对2018年全国独角兽企业发明专利情况进行排名,为独角兽企业的技术实力提供佐证。

  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更绿色、高效、便捷、可持续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正在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共识。作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的银隆新能源,始终把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放在首要位置,并以此开创一条以“银隆钛酸锂”为主要技术路线的发展之路。

  2018年,银隆先后成立了珠海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池技术研究院,形成6+1的研发模式,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步伐。

  通过持续研发投入,银隆在成功拥有钛酸锂的核心技术体系和受市场欢迎的优质产品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成果。

  随着经济新常态的持续发展,创新是实现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关键。而知识产权是实现创新型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构建国际经济秩序的战略制高点。

  强化创新资源投入和创新成果分享,深化科技研发和知识产权体制改革,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趋向市场化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2018年,银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创新核心竞争力的主要组成部分,逐步形成一套适合自身发展模式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12月底,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揭晓,银隆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车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入选的产品。

  2019年,银隆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新能源汽车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抢占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产业革命制高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