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新能源何斌:后补贴时代市场趋势预测

2019-01-07 16:24: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月7日,由EV世纪主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暨“金舆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等媒体合作报道,期间,《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正式发布。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副总监何斌先生出席盛典并发表主题为“后补贴时代市场趋势预测”的演讲。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副总监何斌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我是北汽新能源的何斌,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特征分析、后补贴时代整体趋势思考、北汽新能源的应对策略。

  我们关于新能源整体市场特征的分析是,整体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发展。2013年开始一直到2018年,整体市场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增幅超过100%,2018年不出意外,纯电动乘用车将会超过100万辆。

  其次是政策环境的复杂,可以说经历了几个阶段:2012年的试点规范阶段,2013年到2015年是整体推广应用阶段,2016年到2017年是优化管理的阶段,2018年开始是多元化支持的阶段。

  我们认为未来整个产业将会高度融合,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会成为融合金融、出行、电池、储能、光伏以及互联网的最大出行平台。

  整体市场接受度将会逐年提升,随着不断高续航里程产品推向市场,充电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用车便利性越来越高,政策导向性越来越明确,新能源汽车整体试用成本的优势,不断多元化的产品推出,新能源汽车将会逐渐完善。

  目前大家都在等着政策,据说在2019年2月左右新的补贴政策将会出台。原来行业预计补贴将会退坡35%左右,目前来看可能还会更高一些。整体技术门槛将会越来越提高,续航里程能耗也会有要求。整体支持方式的多元化势必造成新能源汽车逐渐走向后补贴时代以及未来的无补贴时代。

  产业正在加速升级,随着行业技术升级、政策支持升级、多个产业融合的升级,尤其是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未来随着九零后以及零零后消费者消费能力的逐年释放,原先我们以为的智能化等等新的加分需求已经成为新的消费人群的刚性需求。

  未来整体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市场驱动和产业升级的政策导向下,未来几年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50%。刚才我们谈到传统消费是升级为人工智能,新刚需下的消费将会成为新的消费驱动力。

  行业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随着跨国品牌、合资品牌、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加入,未来几年将会是产品投放的高峰期,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的行业竞争将会越来越加剧。

  作为北汽新能源,面临后补贴时代的应对策略都有哪些?我们做了提前战略布局,主要是两部分的核心思考:第一阶段是2020年前保障整体销量目标,第二阶段是2020年以后的持续领航。我们将会寻求两个突破:第一是打破对补贴的依赖,第二是利用新的商业模式寻求突破。

  我们将会进一步发挥产销规模的优势,提前布局新爆款,抓住未来机遇实行大迂回战略,进一步促进出行车合作联盟,为多个城市提供绿色成熟的交通解决方案,建立AROFOX平台,换电模式将在未来城市出租车以及网约车市场打开新的局面,还有我们助推的北汽租车通业务。

  我们将会进一步完善产品的布局,未来产品将由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500公里进行全部布局,产品层面来看,我们将有一款产品续驶里程达到300公里,同时还有双子星EX450以及EC3,续驶里程达到300-400公里,还有三款搭载达尔文系统的智能汽车,就是EU5、EX5、EX3,续驶里程都在400公里以上,EX3将会达到500公里。

  我们将会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能力的多维度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北汽新能源一直秉承“越开放、越成长”的发展理念,今后也将坚持开放、共享、融合、创新,希望和在座的所有同仁们一起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