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十万级国产电动轿跑——零跑S01将于今日上市

作者:大叶 2019-01-03 11:0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前不久,在2018年11月10日,零跑汽车首家体验中心——零跑中心正式在杭州开幕,在开幕仪式上,零跑汽车公布了该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跑车零跑S01的预售价格。若按照2019年北京地区的国补+地补补贴标准评估,新车补贴后的预售价格区间或为10-15万元人民币。而在今天,零跑汽车的首款产品将会在1月3日正式上市开售。

 

  新车特点:

  1. 十万级两门四座纯电轿跑;

  2. 搭载永磁同步电机,6.9秒破百;

  3. 等速工况续航达460km;

  零跑S01定位一款两门四座纯电动轿跑车,外观上采用Coupe的造型设计,此种设计能满足当下许多年轻消费者对高颜值、性能味的审美需求。与此同时,新车盾型的前脸设计十分别出心裁,给人感觉很眼熟但又找不到是和哪款车设计雷同,总之有一种“美系”风格。前脸大量采用钢琴烤漆材料装饰,使得整个前脸既精致又富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效果比前脸要多得多,最明显的就是风朗式的腰线与车尾融汇贯通,较小的车顶配上大角度倾斜的溜背造型,全部凸显出这是一辆“驾驶者之车”,同时紧凑车身的和有力的线条给人十足的运动感和肌肉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为2500mm。

  车身尾部设计充满科技感,后车窗同样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看上去与众不同。与此同时,尾部一样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进行装饰,与前脸遥相呼应,中间用一排英文字母作为零跑汽车标识。总体来看零跑S01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层次分明且不失科技感。轮圈采用五幅式哑光切割造型,尽显时尚与运动,堪称佳作,轮胎规格为195/50R16。

  内饰方面只能说中规中矩,为什么这样说呢,作为一辆新创品牌在2019年造的电动车,零跑S01这套内饰设计,的确有点“返璞归真”的感觉。也许厂家希望赋予这辆电动车更多的是物理层面的驾驶乐趣,而不是造一辆大号的电子移动出行产品。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辆硬顶小跑车还拥有一块足够宽敞的天窗,这点足够令人感动。因为不管是在城市穿梭游走,还是在郊外跑山撒欢,都是一种享受。试想一辆小跑车如果少天窗,是不是就像工装裤少了口袋,失去了灵魂?属于那一部分的驾驶乐趣若是被牺牲了,算得上是个遗憾。

  据了解,零跑S01的天窗是同福耀玻璃联合开发,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和隔光效果,是普通钢化玻璃的两倍,能有效隔绝80%热能和100%紫外线辐射,没想到零跑的设计师还是个“暖男”。

  空间方面,由于车的定位是一辆两门轿跑车,又是一辆背着大电池的电动车,注定它不会给你一个很宽敞实用的空间。作为一辆只有2500mm轴距的车,它的后排乘坐空间大家可以脑补一辆微型车的空间,甚至更小。对于零跑S01来说,后座相当于多给你一个放物品地方,并不适合做人。

  动力方面,零跑S01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与其它新势力造车企业推出的产品动不动就有“屌炸天”的加速能力不同,零跑S01有点向马自达小跑车MX-5致敬的意思,“走的是情怀,玩的是品味”,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

  续航方面,新车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搭载电池容量为34.6kwh和48kwh,NEDC综合续航分别为300公里和380公里。官方公布,60km/h等速工况下,380系列最高能实现460公里续航成绩。续航是衡量一辆电动车的重要标准,对一辆小跑车而言,买它回来够不够跑,能不能“撒欢”,始终是一个需要深刻讨论的命题。

  据了解,零跑S01的销售模式相比传统车厂比较创新。零跑汽车在一、二线城市采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模式树立品牌价值、保证用户体验;在三线及其以下城市则采用“第三方销售渠道”进行合作,节省成本的同时兼顾渠道下沉。

  总结:零跑S01这款车厂商定位为10万级智能轿跑车,可是关于智能车机系统方面,新车也没有给我们太多意外惊喜。首先作为一个新造车势力来说,零跑S01在智能化与网联等科技装备上与同价位的一些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没有太大差异,创新度不够,所以打智能这张牌,可能并不容易叫座。另外还一点就是它的品牌认知度,作为一家新创汽车公司,推出第一款产品且又是一款小众的轿跑车型,首先它没有特斯拉的品牌力,也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撑,同时在续航和实用性方面也不占优势,所以关于零跑S01这款产品,个人认为还是情怀远大于产品力,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