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西长治:39辆纯电动公交上线

2019-01-03 11:18:44 来源:山西青年报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面貌。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1月1日起,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新购进的93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为了更好地服务城乡百姓,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条件。长治市上党区交通局和运管所通过政企合作,积极与长治一运公司合作,组建了上党区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并新购进了93辆纯电动公交车,同时,为新公交车提供服务的 41个充电站、22个候车棚以及运行线路规划等相关配套设施业基本完成。这批新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行,将形成辐射全区98%村庄的城乡公交线路网,广大农村群众从 “田间地头”去长治市区、上党区主城区可享受同市区公交一样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该区公交站点的设立是结合城市规划布局及道路建设情况,以上党区主城区为中轴,按照“运距适中、走向合理、注重交叉、避免并行、方便换乘”的原则,辐射到13个乡镇(区)的各个农村。目前,公交线路规划方案已经拟定,初步拟定了9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01、202、205、206、208、210、211、212、旅游专线,这些线路涵盖了去往长治市区以及上党区的各乡镇、各农村以及区域内的旅游景点等。

  上党区道路运输管理所负责人介绍说,优质的公交资源是一个经济活跃城市的“大动脉”,它是民生,是发展环境,也是地方形象。城乡公交一体化,不仅将解决百姓出行的问题,而且优质的公交资源,将会杜绝非法客运车辆运行,缓解该区城市交通的运营压力,而且还对城市环境保护大有好处。下一步,将会监管相关公交公司,努力做好公交服务工作,持续加强运营管理,努力为市民打造“满意公交”。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