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荣膺“2018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

作者:田禾 2018-12-30 07:2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掘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进入质量时代,及时宣传推广"工匠精神"和"中国梦"践行者,由新华网、《环球时报》社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于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邀请政商领袖、权威专家以及主流媒体莅临本届盛会,全面探讨和解读中国企业创新驱动战略,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会上,"2018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榜单重磅发布。凭借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探索创新与卓越的领导力,以及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先生获评"2018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

  黄宏生先生于1988年创办创维集团。创维集团是以研发制造消费类电子,智能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显示器件、数字机顶盒、安防监视器、网络通讯、半导体、3C数码、LED照明等产品为主要产业,同时向智能电视平台内容运营、用户价值延伸的大型高科技集团公司。拥有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1家。创维以品质为基石,倡导"彻底的产品主义",以工匠精神铸就高品质产品,坚持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先后承担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系统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及省市科研课题两百余项。2016年创维集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荣誉行业登顶。

  一直在"折腾"自己的黄宏生先生,年近六旬时开启了二次创业。他认为,只有制造业才能让中国踏踏实实发展,而大范围使用清洁能源的新能源车,一定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2011年,创办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并收购重组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开沃汽车在新能源客车市场成绩喜人。据工信部统计,2014-2015年纯电动客车产销全行业第二,2016-2017年纯电动客车产销全行业第四,并在2017年纯电动汽车产品首次突破万辆,已稳居行业第一阵营。2018年1-10月份开沃汽车实现销售4512辆,销售额32.57亿,销量同比增长32.3%,销售额同比增长188.5%。

  寸积铢累,厚积薄发。经过多年奋斗,黄宏生先生真正地将开沃集团打造成了一家集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产品品类齐全、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商用车与乘用车"商乘并举"的新能源车企。目前开沃汽车已经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批量运营,在泰国、智利、乌克兰、韩国、香港、澳门等海外市场也都有开沃汽车的身影。

  2018年10月,开沃汽车入选江苏省独角兽企业,成为新晋独角兽。10月31日,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VCU和BMS二合一控制器"荣获国家级技术金桥奖"优秀项目奖",这也是开沃汽车首次获得国家级技术奖项。此外,开沃汽车关于"车辆轻量化材料"项目被列为2018江苏省重大技术攻关项目,这也是开沃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不断探索突破的又一佐证。



  开沃集团在黄宏生先生的带领下,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市场表现,已经逐渐发展成为新能源商用车的领军企业之一。一步一个脚印,几年的默默耕耘,为行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在整个二次创业过程中,黄宏生先生总结为八个字"难修能力,苦修智慧"。那些经历过苦难的人,特别是修炼出危机感的应对能力的人,才会在不确定的人生旅途上后来居上赢得未来。

  黄宏生先生因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突出的社会贡献,历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务。也获得了广东省政府经济顾问、深圳荣誉市民、香港青年工业家、香港紫荆花杰出企业家、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新民企领袖、"中国新能源汽车2017年度领袖人物"等多项荣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