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杭州:余杭区新增13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8-12-27 14:01:15 来源:余杭晨报
  2018年12月25日,国网杭州余杭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对东湖街道世纪公园电动汽车充电站里的8个充电桩进行了竣工验收,这意味着今年余杭区新建的13个充电站建设将全部投运。

  “为加快打造一流城市快充网络,2018年以来,我们加快了在临平城区、良渚新城、瓶窑、径山等区域内充电站、充电桩的布局建设。”余杭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主任助理金立告诉记者,世纪公园电动汽车充电站于2018年12月中旬建成完工,至此,2018年共建成13个充电站、229个充电桩,建设数量相比去年增长308%。现在,全区范围内已经布局了23个充电站、344个充电桩,为市民驾驶电动汽车出行提供配套服务。

  如今,电动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选择,但是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也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大因素。区供电有限公司结合社会现状,不断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及配套服务建设,专门启动申请、勘察、受理、接电一条龙服务,为充电桩建设送电、接入开辟绿色通道,落实电动汽车用电政策,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充电设施建设主要以社会公共停车场、公园景区、市政场地等公共服务场所为主,均采用快充的方式。”金立说,2019年区供电有限公司将继续推进充电站建设,逐步在临平城区、仓前停保基地、未来科技城增加充电桩数量和覆盖面,解决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出行的“短板”,努力拓展综合能源业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