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微宏快充+充电弓"解决充电难题 新能源公交如虎添翼

2018-12-27 09:39: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面临的难题之一就是充电难,缩短充电时间、解决充电焦虑、提高车主体验、大功率快充一直都是业内积极探索和改进的领域。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微宏动力,其坚持的快充技术路线已广为行业内外所熟知。如今,快充电池+充电弓这种模式为新能源公交客车极大解决了充电难题,让新能源公交的普及如虎添翼。

  快上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焦虑不再

  目前,在国家优先推广公交电动化的政策支持下,全国各地都开始重点部署新能源公交。而新能源公交的主要充电方式还是依靠充电桩上的充电枪来实现,这影响了车辆使用灵活性,也增加人工成本。一辆配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新能源公交,再采用大功率充电弓的方式充电,这种“快上加快”的运营模式,则为整个行业带来了颠覆性改变,也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公交的推广步伐。

  据了解,通过高功率充电弓比充电枪的充电效率提升近3倍,配套使用微宏动力电池,10-20分钟即可充满。司机依靠停车辅助定位功能,将公交车停在充电位上,按下按钮即可实现一键充电。整个过程无需司机下车进行操作,只需通过车载监控器和充电弓上监控器实时监测连接状态即可;充电结束后,充电弓的充电端自动断电并收起,司机驾驶车辆离开。

  其实,这种微宏快充+充电弓的模式在国内早有应用。2016年,连云港市已开始采用微宏快充+充电弓的方式为新能源纯电动巴士充电;2017年9月,国内首批“智能搭线快充”纯电动公交车在青岛正式上路运营,同样配载微宏快充电池。不仅在国内,这种模式已经走向了国际市场。今年3月和7月,微宏快充两次进入新西兰;今年11月,微宏快充公交首次在莫斯科正式投入使用,这些国内外运营的车量都在采用微宏快充+充电弓的模式充电。

  政策引导,充电基础设施有方向

  2018年11月19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财政部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到,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

  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通知提出了六大任务,其中首要任务就是要提高充电设施技术质量。充分发挥整车、动力电池、充电设备生产、设施运营等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技术创新,加强品质管控,促进充电技术的创新开发应用,确保充电设备质量优良、环境友好、使用便捷、安全可靠。

  该通知中对动力电池和充电设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微宏作为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一直在革新产品质量和技术,从高安全的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到耐高温的芳纶隔膜技术、不燃烧电解液技术,再到电池包Pack成组的智能自动化生产,微宏都在践行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的企业责任。

  毫无疑问,充电时间的缩短意味着运营效率的提高。而随着智能充电弓技术的不断完善,微宏快充+充电弓这种“快上加快”的模式必将为新能源公交的未来大开新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