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携手华为 上汽集团发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2018-12-24 10:14: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2月21日,上汽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去年宣布联手推动5G车联网技术发展后,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瞄准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有力推动中国汽车与信息通信产业自主核心技术的突破。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展开合作。

  携手推进智能出行暨下一代车联网

  双方将在V2X(车联通讯技术)智能出行服务相关的系统、智能算法、路侧单元开发等新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同时,联合开展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试验与应用示范验证、车  载信息通讯终端和模组应用以及相关应用服务平台研发,共同探索智能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

  双方在整车智能座舱的软硬件平台方面,也将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为车主以及乘客提供主动、贴心、尊享的服务。

  合力攻关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双方将在智能驾驶等方面进行探讨及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驾驶在中国的落地。在新一代整车电子架构方面,双方也将合作研究技术方案。

  上汽集团自主掌控“电池、电驱、电控”等核心技术,双方也将利用华为领先的ICT信息技术,助力上汽集团电动化的发展,并应用到整车产品中。

  开展工业物联网及网络设备方面的合作

  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面向汽车行业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及产品,探索以汽车作为连接平台的车载IOT(物联网)设备及IOT云云互联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