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奠基

2018-12-24 09:04: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2月23日上午,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在广州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奠基

  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市政府举行动力电池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并宣布在动力电池领域于广州共同组建两家合资公司,即“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广汽)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时代)。

  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主要负责电芯的生产供应,项目总投资42.26亿元,预计2020年底工厂投产。

  广汽时代主要负责电池包的生产供应,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2019年底工厂一期投产。

  此次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制造优势,对宁德时代而言,布局广州,对于进一步拓展南方市场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宁德时代落户广州对推动广州市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符合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更有利于提升其本身的市场地位。

  对广汽集团来说,通过与宁德时代的深度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在动力电池系统关键领域的研发能力,保障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包供应,提升产品力。

  根据广州市汽车产业2025战略规划,到2020年,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30万辆,进入国内前五位。截止今年11月,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294%。

  随着广州、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对动力电池及相关配套需求将激增,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顺势而为,未来前景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