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和戴姆勒的合资移动出行公司获批

2018-12-21 10:41:05 来源:腾讯汽车
  据CNet网站报道,2018年初,有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打算与宝马(BMW)合作,合并各自的网约车服务和汽车共享业务,打造移动出行领域的金刚战神(Mobility Megazord)。这项申请近日得到了监管机构的批准,合资企业即将启动。

  据悉,美国监管机构已批准宝马和戴姆勒合并各自的移动出行服务,这是必要监管障碍的最后一步。现在,这两家公司现在必须敲定这笔交易,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该项交易。

  虽然尚未命名,但合资公司的目标是整合所有移动出行服务,并将竞争重新推向萌芽阶段。戴姆勒旗下的Moovel和宝马ReachNow将合并,以方便用户利用多种方式的移动出行服务,例如:骑自行车去火车站(共享汽车网点),然后从车站驾车到其他地方。戴姆勒旗下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和宝马旗下的DriveNow将打造一个汽车共享巨头,目前拥有2万辆汽车,覆盖30个国际城市,用户量高达400万左右。

  据悉,戴姆勒于2008年创立了Car2go分时租赁以及moovel P2P共享平台、mytaxi、Chauffeur Prive等出行服务品牌,已经在全球110座城市累计获得了超过四千万用户。出行服务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宝马和奥迪此前也分别通过“DriveNow”与“Audi on demand+移动出行”布局出行服务市场,加速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受Mytaxi、Chauffeur Privé和Beat等已有服务的影响,这家合资公司还将提供网约车服务。在停车方面,宝马已经与Parkmobile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而扩大合作只会让停车变得更容易。此外,该公司还将推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帮助全球用户发现并使用可用充电桩。

  从根本上说,这种合作是为了让用户在没有私人交通工具的情况下更容易到达目的地。随着优步(Uber)、来福车(Lyft)和滴滴出行等公司的发展以及随后的扩张,超越了传统的打车服务,传统汽车制造商更愿意与主要竞争对手合作,以确保自己不会在这一转变中落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