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充电设施四大巨头在雄安成立合资公司

作者:君悦 2018-12-21 09:54: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8年12月21日,从特锐德获悉,为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生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数据的跨界融合,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子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蓝天伟业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00 万元,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其中国网电动汽车出资额为人民币 24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9%;南方电网产业投资出资额为人民币 24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9%;蓝天伟业清洁能源出资额为人民币 6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13%;特来电出资额为人民币 4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9%;万帮充电出资额为人民币 4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9%。

  特锐德表示,本次合作是大型国企与民企合资的新篇章,通过本次合作:

  1.将实现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品牌优势、电力优势、网络优势、行业标准与特来电的人才、创新、技术及制造等优势的高度互补,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对接与数据融合,打通能源、车、充互联互通,共享共赢。通过合资公司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在充电网的体系搭建、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互联互通、标准制定、生态合作等方面的水平高度,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生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数据的跨界融合,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2.有利于特来电智能充电网、新能源微网、无线充电技术、云平台大数据等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构建车辆安全充电、数据分析、智能运维以及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体系;同时,通过充电网的群管群控、智能调度、有序充放电技术,有利于协助国家电网实现削峰填谷,同时增加用户、企业、电网的价值,为国家能源的平衡起到积极的调节作用,为特来电技术路线及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实现多赢合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