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安阳:电动汽车充电站首落地

2018-12-20 11:08: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今,开着新能源汽车到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游客中心的人们,都能在这里的电动汽车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了。河南安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吕鹏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投资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充电站已有8座,均面向社会全体用户开放。

  据了解,这些充电站全部接入由国家电网公司打造的车联网平台。该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联网平台,打破地域和专属限制。用户通过“e充电”手机APP,可以查找全国范围内所有由国网公司建设的充电站(桩),并查看每个桩的编号、实时电流、实时电压等详细信息。用户只需扫描充电桩的二维码,在手机上按提示简单操作几步,就可以享受到便捷可靠的充电服务。按照当前河南现行峰谷分时电价计费标准,高峰时段充电百公里电费15.96元,平段百公里电费10.34元,低谷时段百公里电费5.472元。

  2019年,安阳供电公司计划大规模新建交直流充电桩297个,其中大多数为针对居民用户的交流慢充桩,并加设有序用电模块,倡导用户在负荷低谷时段充电。届时,用户如无紧急充电需求,同意有序用电充电协议后,只需提前将汽车连接好充电桩即可,系统将自动选择在夜间用电负荷低谷时段执行充电操作,并按用电负荷低谷电价计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