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共享汽车途歌再曝退押金难 官方回应

2018-12-19 11:34:25 来源:IT168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8年12月18日下午,途歌发布《关于TOGO途歌退押金提醒》。声明显示,近期涉及TOGO途歌押金退还用户可以登录TOGOApp可申请押金提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顺序进行退款。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份,就有用户反映共享汽车途歌“线下停滞”,“退押金难”的情况,包括北京、深圳、广州等几座城市内,用户反映可用车辆问题颇多、线下运维接近停滞,甚至在西安的二手车网站上,有卖家大方出售共享汽车。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12月10日,有多名用户到途歌公司当面讨要押金,警察介入调查。除用户外,停车场相关人员和途歌地勤人员也都因欠款未还,前往途歌公司进行声讨。17日,途歌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又有大量用户反映“退押金难”。有网友称,原本7个工作日该退还的1500元押金迟迟拿不到,有的用户退款等待时长已长达两个月。

  途歌17日对此回应称,公司退押金时间是20+7个工作日,不像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退押金需通过途歌方面初审、第三方复审以及交通部门进行校正审核,核查在使用车辆期间出现违章、违停以及用车异常等问题,确定无误后方可原路退回。此外,途歌还表示,后期将推出一些优化周期的内容及政策,让用户可以更快捷的提取到押金。

  据悉,所谓的“20+7个工作日”指的是途歌退押金的周期,需在最后一笔订单结束20天后,方可申请退款,而1500元的押金又需要经过7个工作日才可以退还。在18日的最新回应中,途歌方面表示,如用户账户存在异常、欠费及违章未处理等情况则会呈现“待处理”状态,用户可以根据APP业务提示先行进行违章处理,欠费结算等业务后,也均可进入退款流程。

  此外,途歌还表示,如有到公司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将按此前的队列时间信息为准。已提交押金退还流程的用户需耐心等待,公司会及时更新APP系统状态告知退还进度,尽快优化押金退还周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