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技术决定未来、态度决定成败 实力伴江淮走的更远

作者:蔚蓝 2018-12-18 16:54: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现在获取信息实在太方便了,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我们面对大量冗余的信息和产品过滤需求持续增加,信息过载、产品泛滥的结果导致人们的注意力反不知该放在那里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浪费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时间、金钱、注意力,所以我们要学会过滤,学会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凯文·凯利在他的《必然》一书中讲到:“在信息丰富的世界里,唯一稀缺的资源就是人类的注意力”。最近当歌星吸毒、美国绑架华为等爆炸新闻刷爆朋友圈,成功瓜分大家的注意力时,我们还应当注意到一个民族品牌的崛起,它就是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西雅特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用于江淮大众车型生产。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时间未过半月,江淮大众就用行动让我们见证了新合资、新品牌、新速度。就在12月10日,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安徽合肥正式开工,该研发中心是国内首家设立核心研发中心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这是继2016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之后的又一项新进展。据悉,西雅特国产电动车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1年间登陆中国市场,届时江淮大众也能通过西雅特海外销售网络将新能源技术和产品输出到国际市场,这不仅能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也有助于中国汽车走向国际化道路。


江淮大众新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开工仪式

  而大家也都知道,大众和江淮的合作也预示着中国市场将会有第三个大众合资公司,而江淮大众的成立似乎对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并没有直接的冲突,未来江淮大众更多的是助攻新能源市场。而从中国工信部消息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江淮大众旗下的首款车型也即将进入市场,这样的结果无论是对于江淮还是对大众有利的,既证明了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也证明大众汽车对于新能源的重视。开启了中国市场的一个全新合资时代。

  而通过这次双方的合作,我们也可以看出,大众正是看好了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多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夯实基础,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首先,这些能够为大众在华更顺畅的推广电动产品,并解决未来产品在本土化研发设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其次,大众终于找到了西雅特品牌在华复活的成功路径。同样,大众也能够为江淮带来更多的技术指导,对于未来一些尖端领域的发展有这更好的优势。换个层面而言,和江淮合作能够尽可能的减少费用支出,无论是物流成本还是经销商建设,双方在基础建设和成本把控方面实现共享。


安徽合肥江淮工厂采用大众共线生产

  我们从单方面看江淮汽车,尤其是趋势发展的方向新能源行业,并不是谁先进入这个行业谁就能够赚的盆满钵满,这个市场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等综合为一体,新能源领域要比传统燃油车投入更多的精力。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能源车的优势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高度认可与响应,但伴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正在发生质的转变。

  国内不少汽车厂家一味的追求以次充好,已价换量。主打价格与性价比的瓶颈显露无疑,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这种模式是无竞争力、不可持续的,甚至是失败的。消费者更看重科技含量高、质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现阶段江淮坚持科技引领品牌,已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产品从点的突破向专业系统能力的提升的重要发展阶段。搭载高科技创新技术的产品在整体销量与品牌影响力中的贡献分额比重越来越高,“科技引领 大众e行”正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江淮新能源车最大的驱动力。

  江淮汽车2002年起就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并于2007年组建专门团队,启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工作,江淮无疑是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十年时间里,坚持实践创新和迭代研发,目前实现了六代技术两代产品平台,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电转向、电制动、能量回收关键技术,特别在电池热管理技术、本质安全管理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现已形成与国际先进汽车和技术公司接轨的产品正向开发流程。
       目前产品的可靠性和先进性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根据江淮iEV+战略规划,到2020年江淮将实现20万台新能源车目标,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将会占据整个江淮乘用车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并行构架。


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液冷技术看齐特斯拉

  其实,正是由于江淮汽车真正掌握了当前电动车生产研发的关键颠覆性技术,并保证自主可控,让大众汽车看到了江淮新能源的未来。

  如今,江淮新能源汽车已经拥有国际四大领先技术、“五大黑科技”,其中包含恒温技术、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坡道辅助技术、单踏板能量回收技术、“双馈”防冲击驾驶性技术等五大领先科技。尤为重要的是五层安全保障技术,从电芯、简易模块、多串模组、电池包、整车五个层次强制触发单体发热失控,确保电池包不起火、不爆炸,让用户开着放心,用着舒心。

  另外,在今年的新能源市场,江淮新能源汽车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出色,尤其是在私人用车领域持续行业领先地位,实属难得。江淮新能源前三季度累计销量37800辆,同比增长115.87%,截止到2018年10月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十万辆,这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中还是拥有足够实力的,处市场第一集团阵营之列。

  同时,为了更好的实现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江淮新能源汽车建立了四层专业化服务体系和全国三百家服务网点,未来还将继续扩大销售区域。更多的将客户和买家放在首位,让消费者了解新能源汽车、熟悉新能源汽车、相信新能源汽车、喜欢新能源汽车、购买新能源汽车,让消费者熟悉产品之后,打消对新能源汽车的一些误解,尤其是在续航、充电、性能方面的焦虑。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江淮新能源汽车已经完成了iEV电动车技术平台,而这个平台打造A00(iEV6E)、A0(iEV7S)、A (iEVA50)、B(IEVA60)级车产品、纯电SUV明星产品IEVS4,覆盖了微型、SUV、轿车为一体的品系齐全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是国内品系最齐全的主机厂商。

  而江淮新能源的IEV平台技术,不仅仅围绕着安全、长续航、受力等十个方面的指标强化产品的性能,同时还注重着整个生态环境圈。从无到有,牵手蔚来,联姻大众,无论是江淮大众还是江淮蔚来,能够成为合作伙伴,这对于江淮新能源都是一种肯定,对于这样的民族车企,我们应该给与更多的鼓励,只有我们的鼓励,它们才能打造出更多好的产品,中国汽车工业才有希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