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沈阳开辟公交电动化历史!80辆金龙纯电公交温暖“开启”沈阳冬运

2018-12-13 17:13: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大雪”节气已过,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据天气预报显示,沈阳本周气温最低跌至-18℃。而此时,80辆“不怕冷”的金龙XMQ6016纯电动公交交付沈阳安运集团(以下简称“沈阳安运”),成为沈阳市首批纯电动客车,也是沈阳绿色交通的重大里程,代表着沈阳公交电动化历史的到来。

  “共和国长子”美誉的沈阳市自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多项措施并举加速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全力打造优质智能绿色安全公交。沈阳安运始终走在前列,2013年,200辆金龙LNG混合动力公交投入上线,2016年230辆,2017年181辆。2017年底,沈阳新能公交已覆盖所有主干线路,沈阳市基本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沈阳在新能源时代的道路上继续稳步推进,2018年开始向纯电动化进军。作为沈阳城市公交系统运行的主力,沈阳安运率先成为使用纯电动公交的领跑者。沈阳安运自2000年便开始了与金龙客车的合作,双方共赢互进,从传统动力到清洁能源,再到纯电动客车,稳固地推动沈阳安运的交通升级。加上本批纯电公交,金龙在沈阳运营的清洁能源公交近700辆,良好节能效率及极低故障率,广受好评。

  2018年11月15日起,沈城公交行业进入了冬运模式,在如此寒冷的气候下,对纯电动客车性能,从来就是一种考验。早在2016年3月,金龙纯电动客车就在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度的中国极北之地——漠河,顺利通过了为期1个月的纯电动车极寒测试,并且在测试经验上研发了更多的技术方案。本批车辆更是具备从容应对冰天雪地的实力与“底气”。


2016年漠河极寒测试

  除此之外,金龙纯电动车辆还有什么制胜法宝呢?第一是车内的暖风系统,采用高压电加热器取代传统的燃油加热器。车辆发车前,可以采用外接电源为电加热器供电,而不消耗车辆动力电池电源,提前加热车内温度,提高乘车舒适性。第二是电机、电控一体化集成设计,采用物理直连方式,提供系统整体可靠性;减少了高低压信号互扰,电磁兼容性强;电机高强度轻量化设计,功耗低,散热效率高。

  数千辆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丰富着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观。随着这80辆纯电动客车订单的落地运营,沈阳这座城市将更具活力,市民也将享受到更加环保的出行体验。通过“公交都市”创建的推进工作,将逐步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