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常德市成功创建绿色公交示范试点城市并获省级奖补资金

2018-12-13 11:29:44 来源:法制周刊
  2018年12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常德市成功创建绿色公交示范试点城市,并获省级奖补资金2040万元。

  根据《湖南省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政策》,为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全省公交行业的推广应用,省政府决定在14个市州开展“绿色公交”(包括天然气和新能源公交车,不含出租车)推广活动,对2018年(含)以前新能源公交车占当年公交车保有量的比重达到85%(含)以上的,给予“绿色公交”推广奖补资金支持。2017年,常德市新能源公交车已达到545台,占当年公交车保有量的87%,省政府给予常德市“绿色公交”推广奖补资金2040万元。

  “绿色公交”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基础和依托。近年来,常德市紧紧围绕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以及“开放强市、产业立市”重大战略,大力推广“绿色公交”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节能与环保效益,促进了绿色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