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考虑收购通用汽车关闭的工厂

2018-12-10 10:58: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完成最近宣布的重组计划,关闭几家北美工厂,他们或将考虑收购其中一些工厂。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北美的3家组装工厂。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通用汽车)打算出售一家工厂,或者不使用它,我们可能会有兴趣收购。”

  早在2010年,特斯拉就收购了通用汽车和丰田在加州弗里蒙的工厂NUMMI,当时两家公司决定关闭NUMMI,使得特斯拉以4200万美元的低价收入囊中。

  NUMMI在特斯拉领导下逐渐恢复了员工数量,8年后的现在,这家工厂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原来的工厂,每年生产超过30万辆电动汽车。

  收购现有的工厂,而不是从零开始,被认为是特斯拉早期成功的重要因素。

  如今,通用汽车计划关闭更多工厂,可能会给特斯拉机会,接管通用汽车留下的基础设施和合格工人。

  目前特斯拉已经计划在中国建立超级工厂3号,但他们也很有可能会在北美建立另一家工厂。

  在宣布关闭这些工厂时,通用汽车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对电动汽车投资增加一倍。

  马斯克表示,公司对此举感到高兴,“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加速电动汽车可持续交通的出现,并努力帮助环境。这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

  他提到了特斯拉将专利开源的举动,目的是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实现电动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