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青岛引进8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

2018-12-07 11:23: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年12月7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岛城将再添80部新公交,车型为比亚迪K8和K9两种,各40部。新车型的驾驶室增设了可升降的玻璃门,既不影响司乘之间交流,又能保障司机的安全运行。

  记者在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看到了该种新车型,该车型将于近日陆续上路运行,其中370路线的三辆新车于7日投入到线路使用。新型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首次亮相岛城,搭载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车身造型美观大方,颜色洁净明亮,续航里程达到160公里以上,具有噪音小、行驶稳定性高、零污染排放、乘坐舒适等优点。

  驾驶室与车厢之间新增加可升降透明活动门为此车型最大亮点,“之前的驾驶室门大部分为60公分左右高的开关门,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新型公交车门增加了升降玻璃,玻璃上设有圆形孔洞,既不影响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咨询交流,在突发事件下,除驾驶员以外人员均不能触碰驾驶室内按钮等操作系统。”保证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驾驶员在行车时不会轻易受到外力干扰,大大提高了驾驶员操作空间的稳定性,保证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乘车安全。

  新款K8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10.5米的小巧车长让驾驶员面对复杂路况时操作起来更加灵活。简单的操控性、带人体记忆功能的驾驶座椅、随车配备的温度计等软件的升级让驾驶员的工作环境更加舒适,工作强度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最值得一提的是K8纯电动公交车随车装载的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更精准、更可靠、更高效的保证了车辆出车到站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岛城市民可以在网上随时查看各路线车辆停车到站情况,在寒冷的冬天更便捷舒适的乘车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