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王传福: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底前让电池子公司进行IPO

2018-12-07 09:39: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让电池子公司进行IPO,目前还未决定上市地。

  生产汽车和手机用电池的比亚迪,正在将其汽车电池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目前尚不清楚是把汽车电池业务单独首次公开招股(IPO),还是也包括其他部门。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估计,如果中国完全实现电动化交通,那么到2030年,中国需要把电池制造能力提高约九倍,至每年1000GWh。

  比亚迪正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立汽车电池工厂。在欧洲,公司正在寻找英国和德国的可能地点,王传福说。他还表示,公司正在与国内外潜在投资者商谈IPO之前融资,但是他没有详细说明。

  据了解,在国内的动力电池企业装机排行榜中,宁德时代位居第一,比亚迪则居第二,但在2016年,宁德时代出货量还位居第二,由于长期的封闭体系,到2017年,宁德时代快速增长并大幅甩开了比亚迪,不仅成为动力电池领域的独角兽,而且还打算登陆资本市场。

  在今年3月28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对外表示,公司从去年开始做零部件产业的市场化,计划先在公司内部实行市场化战略,按照市场机制定价,形成利润中心。同时,也在酝酿推动各个零部件进行分拆上市的计划,预计未来几年,比亚迪会根据业务的情况和政策法规环境推出零部件产业的市场化。

  此外,比亚迪方面表示,去年包括电池等零部件市场化后,与很多厂家在在洽谈,现在仍在商讨中,未来会达成一系列的合作。比亚迪已经就动力电池业务与长城、北汽、广汽等各大汽车主机厂进行对接,预计最快于今年就会有部分电池对外销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