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工信部装备中心召开2018年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管理工作会议

2018-12-05 09:40: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应广大机动车生产企业要求,2018年11月27日-12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装备中心)在武汉分两批组织召开2018年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管理工作会议。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车购税处处长郭乡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副处长马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装备中心郑贺悦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会议由装备中心数据管理处邱彬主持。来自国内机动车生产企业以及部分进口车企业参会代表,共计1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贺悦在致辞中对国家相关部门、行业机构、机动车企业在装备中心设立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会代表通报了装备中心机构设置的最新进展,介绍了装备中心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马春生在讲话中阐述了我国汽车产业的整体形势,指出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产业变革、开放合作、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介绍了工信部为落实“放管服”要求,开展《公告》管理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强调了在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加强合格证管理的重要意义,并对合格证管理的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郭乡平在会上作了题为“车辆购置税立法”的主旨报告,从车购税的历史沿革、立法的作用意义、总体思路、主要过程、法条内容,以及立法后加强车购税征管的具体措施、多税种联动的工作考虑等方面,结合经典案例,为参会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期间,装备中心数据管理处相关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并对机动车出厂合格证与进口车辆电子信息单相关业务流程、车辆配置信息采集、免税图册信息采集以及机动车合格证信息系统升级最新进展和二次开发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讲解。同时,邀请了甘肃省税务局汤玉萍主任详细讲解了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税图册审查工作要点。此外,会议还安排了答疑环节,对企业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合格证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技术指导。

  此次会议,是装备中心成立后面向行业召开的首次合格证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帮助广大机动车生产企业掌握机动车合格证管理要求、学习车辆购置税相关政策、提升日常业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