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Model Y生产表:2021年在华周产5000辆

2018-12-04 11:18:44 来源:腾讯科技
  在10月份举行财报电话会议之前,特斯拉公司曾向员工发布内部文件。文件中显示,该公司计划加速生产下一款新车Model Y SUV跨界车。

  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看到的这份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计划到2020年12月20日,在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每周生产7000辆Model Y。同时到2021年2月,在目前尚未建成的中国工厂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Y。

  文件中有关Model Y的其他细节包括: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6月1日前在“1号超级工厂”建造一条Model Y试验生产线,并于2020年8月1日投产。到2020年9月1日,该公司计划在“1号超级工厂”将Model Y的产量提高到每周2000辆。

  在中国的Model Y试验生产线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初建成,到2020年11月/12月产量有望达到周产2000辆。

  和其他跨界车一样,Model Y也是建立在汽车平台上的。在这种情况下,Model Y将在Model 3平台上生产,所以特斯拉只需对Model 3产品线做些补充和修改即可。

  BI看到的文件概述了Model Y制造与设计方面的变化,这将使它不同于Model 3。这些改变包括,Model Y将有第三排座椅、IP Riser和中控台立管。

  BI给特斯拉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内容包括这些细节、关于上述预测的一系列问题,以及这些预测是否可能被用于帮助公司筹集资金。

  特斯拉发言人回应说,文件中的细节不够准确。并称:“这里共享的时间表和信息已经过时了。当我们有细节要宣布时,一定会与大家分享。与此同时,我们仍专注于Model 3,我们很高兴明年初将其引入欧洲和中国。”

  当被问及这些日期是什么时候设定的目标,或者在2020年生产Model Y的总体目标是否依然存在时,该公司没有回应后续的问题。

  凯利蓝皮书(Kelly Blue Book)的执行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Rebecca Lindland)表示:“根据特斯拉过去取得的成就,这些时间表似乎相当激进。今年夏天,当特斯拉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时,市场一片哗然。按照这个时间表,到2020年,他们(在内华达州的工厂)预计每周将生产7000辆Model Y,这个数字似乎非常高。”

  过去,特斯拉很难像传统汽车制造商那样顺利推出新车型。在HBO接受Axios采访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最新款车型Model 3的推出,让该公司在今年险些破产。马斯克当时说:“从本质上说,我们的公司正在疯狂赔钱,如果我们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会破产。”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的时间表可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但汽车行业专家认为,最初的时间表可能带来了许多特殊的挑战。首先,推出新车通常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而不是两年。其次,在中国生产汽车之前,特斯拉必须设法在中国建立新的工厂。

  一名特斯拉前雇员表示,这些文件是发给工程师的,标志着他们在Model 3生产线上的工作已经结束,同时在Model Y上的工作开始。


特斯拉工厂内部

  Model Y的生产主要是基于Model 3的计划。在汽车行业,他们把这种做法称为“给现有车型戴上礼帽”,这应该比推出全新的汽车更简单。尽管如此,行业专家称,特斯拉在增加新款SUV产能的同时,仍可能面临挑战。

  特斯拉仍然需要在其内华达州的工厂为Model Y留出空间。该公司在中国的工厂还需要建设,并对工人进行培训。即使这些工作完成,他们仍然需要在海外招聘和培训员工。林德兰德说:“特斯拉在中国将面临比美国更高的人员流动率,这要归因于文化差异。”

  一位要求匿名的特斯拉现任员工说,他担心公司没有从以往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一位熟悉该公司Model Y计划的前工程师也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扩张可能会带来问题。

  一位前特斯拉工程师称,Model Y的生产计划“看起来就像是在复制和粘贴他们在弗里蒙特所做的事情。但现在他们面临一个新问题,即如何在中国开展业务。我认为,主要缺陷在于(马斯克)认为弗里蒙特的体系可以复制,而这种复制是最好的资本支出方式,但事实并非如此。弗里蒙特的系统可以在吸取教训后进行一些升级……我从这些文件中可以看出,它们不会应用这些教训。”

  例如,这位工程师指出,目前弗里蒙特的生产线没有汽车的缓冲空间。所以如果在这条生产线的末端出了问题,整条线就必须停下来,因为前面没有地方移动任何车辆。基于这些Model Y计划,这位工程师认为特斯拉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