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朗普推特: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和取消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

作者:木铭 2018-12-04 11:01: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和取消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目前征收的进口关税为40%。”

  有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此事,对此,耿爽表示,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下阶段,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紧磋商,争取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

  2018年7月,中国将非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从25%降至15%,但几天之内,中国将美国进口汽车关税提高到40%。近日,中美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峰会上进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此外,美国推迟了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的政策。

  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2018)5号公告,即《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主要内容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8月9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又发布了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表示,将在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对部分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再次加征25%的关税,其中便包含有汽车商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