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杭州:五年任务三年完成 4014个公用充电桩推动绿色出行

2018-11-28 11:11:05 来源:杭州日报
  全市新能源充电设施,正逐步成网。

  2018年11月26日,从市建委获悉,2018年1至11月,全市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107个,共计1264个公用充电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至此,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数量全省第一,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到今年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基本缩小至1.5公里。

  此外,围绕公交停保基地建设的新能源公交大巴专用充电站也覆盖了主城区范围,这些都为新能源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积极贯彻杭州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坚持数字化、产业化、城市化‘三化融合’,将‘互联网+’与充电设施建设相融合,开发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让车主一键找到身边的充电桩。”市建委、市停车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以“自(共)用为主、公用为辅,分类保障、合理布局”的总体思路推进建设各类充电设施,其中公用充电桩建设坚持合理布局、适度超前、互联互通等原则,为我市新能源汽车提供应急充电服务。

  眼下,这些新能源充电设施,已经为市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家住万家星城的徐师傅去年购买了一辆比亚迪电动汽车,他基本每周都要到家对面的中大银泰城综合体北侧的中大银泰城充电站去“加电”。在充电间隙,徐师傅来到司机休息区,那里空调、电视、饮食自动售卖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自助洗车服务。

  据悉,该站是杭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站内配置24个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天可以为300车次提供充电服务。为全方位倡导绿色低碳理念,该充电站充分利用停车位顶棚空间,配备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发电用于场地照明补充用电等。

  在钱江新城区域运营的新能源网约车司机,之前每次来香樟街快充站充电,经常遇到充电排队情况。香樟街快充站扩建以后,不仅充电排队情况得到较大改善,而且站内新增司机休息区,为司机提供多种附加服务。现场一名曹操专车司机笑着说:“现在不仅充电等候时间比以前短了,充电时还能在站内休息并购买饮食,给身体也顺便充充电。”

  据了解,车主可以通过“杭州e充”APP查询杭州公用充电桩信息并实时导航按照规划线路前往充电。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对接入系统的充电桩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及时发现存在的充电桩故障问题,并要求企业按照运维要求做好整改修复,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目前,“杭州e充”APP下载量达17335次,注册用户数量8422个,接入系统的公用充电桩日均充电次数约5700次,日均充电量约13万千瓦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