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杭州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4014个

2018-11-27 13:56:39 来源:都市快报
  2018年11月27日是杭州11月车牌摇号的日子。辛女士已经参加摇号三年多,每次都“空手而归”。她决定,如果今天再次落空,周末就去看新能源车,“不等了。家附近刚刚新建了一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杭州市建委昨天发布消息,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数量全省第一。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到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缩至1.5公里。

  浙江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十万辆

  这几年,不限行不限牌,绿色出行的新能源车成为不少车主的“宠儿”,截至2018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3%。

  而2018年10月,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江全省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过十万辆,达到138745辆,应用领域涉及公交、出租、公务、专车、租赁和私人等,可以说,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已开始起步。

  随着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新能源车的“粮草”,充电桩的建设就更为重要了。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期末(2020年底),杭州要建成公用充电桩数量不少于3000个。

  而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提前完成“5年计划”。2018年1-11月,杭州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107个,共计1264个公用充电桩。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已经基本成型。

  另外,除公用充电桩之外,围绕公交停保基地建设的新能源公交大巴专用充电站也覆盖了主城区范围,为新能源汽车用户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成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

  今年,杭州还建成了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位于中大银泰城综合体北侧,已投入使用。

  这个充电站微综合体,站内配置了24个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天可以为300车次提供充电服务。费用每度电为1.5-1.6元。通过快充充至满电状态需要40分钟,慢充为8小时。

  有车主算过,以一辆普通比亚迪电动汽车为例,充满电需100元左右,预计可跑300公里。

  充电微综合体里还设置了休息区,有空调、电视、饮食自动售卖机等设施,还提供自主洗车服务。

  而且,充电站还充分利用了停车位顶棚空间,配备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发电用于场地照明补充用电等。

  网约车司机最喜欢去哪个充电站?

  除了家用的新能源车,杭州还有不少新能源网约车。2018年1月,滴滴大数据发布,2017年,杭州新能源车出行量全国第一。

  网约车司机最喜欢去哪个充电站?

  市中心范围,网约车司机最常光顾的是香樟街公用快充站,今年,这个站点也进行了扩建,新增8个快充桩,而且站内新增了司机休息区,为司机们提供多种附加服务。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市民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充电桩位置和使用情况,可以下载“杭州e充”App查询,里面除了查询功能,还能进行实时导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