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阜阳投放首批纯电动公交

2018-11-23 11:33:17 来源:阜阳日报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阜阳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阜阳公交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为契机,使用专项补助资金,通过招标采购的方式新购置了20台纯电动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将于11月26日投入公交29路线运营。这也是阜阳市城市公交首次投放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2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长8.5米,颜色为银色金属漆,车内采用高档木纹地板,防火耐磨,宽敞舒适。车辆充电便捷,满电后能保障续航里程达260公里以上,百公里只需60度左右电量。整车配备360环视系统、驾驶员主动安全防御系统、驾驶员安全围、安全逃生窗等安全设施。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具有运行无噪音,安全性能高,行驶稳定,乘坐舒适,零排放、零污染等特点,将有效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

  伴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进场充电,我市首个城市公交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场站也正式投入使用。该充电场站位于市经开区朝阳大道东侧、纬七路北侧的华桥沟首末站,设有8个充电桩,可同时为16台车充电,将为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行提供基本保障。

  华桥沟首末站项目是我市“创建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市首座建成集车辆停放、调度、保洁、充电、驾驶员休息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型综合枢纽,投入使用后,将促进阜城公交线网优化,为市经开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