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拥有高铁基因 中车新款纯电动客车“巴客龙”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2018-11-20 08:44: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9月,

中车电动欧盟高端纯电动客车

“新巴客”亮相汉诺威国际车展,

两月过后,

中车电动又一新款高端纯电动客车

“巴客龙”

霸气现身上海国际客车展!

  “高铁基因”“高端智能”双料出击

  “巴客龙”,是一款拥有高铁基因的18米纯电动BRT。

  TA是参照欧盟标准设计,其技术方案曾运用在法国、新西兰、白俄罗斯等国家订单车上。根据公交线路特点进行了定制化设计,使其具备了顶置快充功能。

  整车配备了电控空气悬架、智能排水、危化物探测系统、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免维护无油空压机、双源转向泵。专有的隔热防火、管线安全防护方案,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极大的保证了行车安全,更体现了中车电动“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巴客龙”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轻量化设计,配置人—机—环境有效融合的内外饰,内外兼修、美观大方;车内空间宽敞、布局合理。为乘客创造出更加舒适宽敞的乘车环境;车辆前后围均可全部开启,各检修口布局合理规范,为后续的维护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

  不仅如此,“巴客龙”还搭载了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360°环视监控系统,且应用了自适应智能驾驶、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等多项智能化前沿科技。

  目前,“巴客龙”已经在上海奉贤区域主干线路上运营,载客能力高达160人次。该车与上海奉贤BRT公交专用通道实现无缝对接,并通过智能调度、车路协同、智能充电等技术实现数字化控制,提升了整体运营效率。

 

  在中车电动“云智通”车辆信息监控中心,可以实时监控到运营中的“巴客龙”,“巴客龙”还建立了零部件全生命周期的跟踪和溯源管理,无论电机、电控、电池的实时状态,还是驾驶员的操作行为。都能通过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全盘掌握,便于了解整车运行状态,降低能耗。“云智通”车辆网平台还提供车辆安全预警服务、车辆智能维保服务、共享互联服务,后期还可灵活实现与政府平台和公交平台的数据交互。

  “氢燃料电池”客车,并驾齐驱

  本次亮相的还有新款氢燃料电池客车,它采用中车独有“T”动力系统,轮边电机,动力强劲且无机械差速装置;车辆补充能源时间短,续驶里程大于500km,系统冷启动温度可低至-30℃;整车电气部件全部电动化,永磁化,更安全高效;能量转换效率大于50%,仅排放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客车。

 

  整车采用30%高强度钢混搭方式,应用多项轻量化新材料,不仅为整车“瘦身减重”,而且使车辆“坚实可靠”。车身三门全通,加车厢离地小于340mm的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自如。

 

  同时,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双绕组”电机也现身展会。

  “双绕组”电机,设计媲美电脑CPU双核。超能电机采用‘双绕组’特殊设计,比普通电机的动力强近1.5倍,且运作更加平顺。通过两套绕组的配合工作,整车动力系统能够在不同情况下均保持高效工作。当其中的一套绕组因为故障不能工作时,另一套绕组还能够独立驱动整车行驶。

 

  中国国家电动汽车专家郭淑英曾评价:“在电动客车领域,‘双绕组’电机设计很少见。简单来说‘双绕组’设计类似电脑处理器的‘双核’原理,是一种很好的创新。”

 

  改革开放40年,中车电动砥砺奋进正当时。中车电动有信心,将新能源客车打造成高铁以外的另一面“金字招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