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去广州,赴一场“鹏友”之约——小鹏汽车车展巡礼

作者:头文字E 2018-11-15 20:48:00 来源:新浪汽车

       11月16日,又是一年广州车展媒体日,同样的粤式风味,同样的粤式美食,但不同的,却是今年参加车展媒体的心情。与往年相比,广州车展似乎就像是一场年末狂欢,汽车媒体们齐聚一堂,在这座不大不小的场馆里摩肩接踵,往往走几步路,就能见到熟识的老友,但正赶赴下一场馆的彼此,也只能点头示意,然后相忘于茫茫车海之中。

  似乎称其为狂欢也并不合适,因为每在车展报道见刊以后,漫漫长夜就是媒体们暴饮暴食的时间了,邀三五好友共赏广州小蛮腰,尽管回到酒店后还要与工作为伴,但每度车展,还是酝酿着老友聚会般的欢快气氛。尤其是今年,小鹏汽车直接点出了本届车展的主题:“鹏友+”。

  小鹏汽车首秀广州车展,G3闪耀羊城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绝对佼佼者,小鹏汽车也圆满完成了它在广州车展的首秀。

  在本届车展现场,小鹏汽车带来了4辆小鹏G3和1辆小鹏G3的1.0版本,并同台展示了小鹏超级充电桩、家用充电桩,以及轮毂、座椅真皮等重要车辆配件。整个展台使用大范围玻璃,明亮简约,科技感十足。700㎡的展台以公路为场景,红白银三色小鹏G3行驶其中。

  据小鹏汽车的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介绍,小鹏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小鹏G3将于12月12日举行上市发布会,并且所有在12月12日之前(含12日)下订的订单,只要在发布会后的规定时间内签完购车协议,都可享受2018年的国地补政策。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小鹏汽车并没有大肆宣传其量产交付的进程,但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份,小鹏G3的1.0版本就已经率先完成了小批量下线,且目前已经交付内部员工数百辆,月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并且依据其自主建立的电动汽车试验开发体系,小鹏汽车也先后进行多轮驾驶性联合调试,其中包括两轮高温、高寒、高原的三高测试和反季节测试,以及多轮整车续航标定等测试,在开发过程中陆续投入各类试验认证工作的测试车辆近千台,累计实验里程超1,000万公里,累计试验时长约10万小时,为小鹏G3大规模进入市场做了充分验证和准备。

  小鹏G3的1.0版

  其实或许就像何小鹏所说的那样,“规模品质交付是造车新势力面临的重要考验。企业间的交付赌约,无论输赢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让消费者相信,中国的新造车企业有能力做好车的品质和交付服务。”,而在造车这件事上,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快买之分,“慢就是快。快慢之间,‘鹏友’为先。虽然小鹏G3在12月中旬才正式上市并启动交付,但是我相信所有的等待是值得的。”

  赴广州车展的鹏友之约,小鹏汽车的“鹏友+”服务运营体系

  并且就在车展活动现场,何小鹏还宣布了小鹏汽车的“鹏友+”服务运营体系,贯穿用户购车到用户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在人员组织和资金上重兵投入体系建设,在用户关键触点上推动创新,为用户提供“鹏友”般的品质服务。

  其实在目前,“鹏友+”计划已经开始全面启动,到今年年年底前,小鹏汽车将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多个一二线城市完成签约100座超级充电站,并于2019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其中的30座,预计2019年在近30个城市投入运营近200座超级充电站。此外,小鹏汽车也并不是独自在战斗,其目前已接入近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基本覆盖了全国主要核心城市和道路。并在未来3年逐步发力扩展,实现签约1,000座超充站、基本接入全国主要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并打通巡桩、充电、支付、结算一条龙服务。

  客观来看,造车事业是不能一成不变的,就像历史总是需要改革者,汽车产业也不能固步自封。在小鹏汽车的“鹏友+”计划发布以后,小鹏汽车也成为了国内唯一自营超级充电站的新势力,并且在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上,小鹏汽车也做到了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多触点”的服务体验,线上电商和线下直营店同步构筑全渠道直营模式,实现全国线上线下价格统一、销售流程一致、服务标准一致,免除用户购车比价议价之苦,保障用户体验。

  从线上来看,小鹏汽车是入驻天猫旗舰店的首家新势力车企,双十一到店访客近40万;而线下,小鹏汽车也同样深耕不息,到2019年春节前,小鹏汽车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开拓15家直营店,2019年计划在近30个城市启用近70家线下直营店。小鹏汽车还将依托于自主开发的智能远程诊断系统,提供包括车辆故障的远程后台诊断及持续OTA升级等功能,并能为客户提供限定维修期间的免费代步车、移动服务车及上门取送车服务,实现销售城市100%售后服务全覆盖,全力为用户解决应急需求,让用户畅行无忧。

  此次发布会,小鹏汽车也首次宣布官方金融服务品牌小鹏金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购车金融服务。小鹏金服通过自有的融资租赁公司为年轻用户定制低首付、低月供和轻松获批的分期方案,使小鹏汽车成为目前唯一提供一成首付及弹性尾款的造车新势力。此外还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和安盛天平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常规车贷和车险方案。同时,小鹏金服也在储备服务小鹏汽车生态链的资金、风控、金融科技能力,在不远的将来开展更为广泛的优质金融服务。

  小鹏一日同风起

  不得不承认,从今年车展的声量来看,小鹏汽车似乎就是那个“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角色。而何小鹏更是时时透露出那种自信执着的气质,对于汽车行业的理解,似乎不输任何意味深耕汽车多年的大佬,这在造车新势力的创始人里,还是十分难得的品质。

  而莫名的是,在听完何小鹏的讲述,看过小鹏G3的实车之后,心中突然想起了李白的一句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或许在小鹏汽车成立的那一天开始,所有对小鹏汽车的期望,也就是它直上九天的风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