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投资108亿元 复星捷威20GWh三元锂电池项目落户嘉兴

2018-11-14 15:45: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1月13日,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浙江省嘉兴秀洲区。捷威动力嘉兴项目是继9月14日“绿色中国星行动暨复星投资捷威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后,复星赋能捷威的重大投资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08亿元,将分期建设年产20GWh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

  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天津市,是中国国内率先开发并量产三元体系锂动力电池的企业,面向长安、奇瑞、东风等国内知名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进行销售。2018年7月,复星正式投资捷威动力,着手全面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将持续赋能提升捷威动力的研发能力和产能,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拓展其他主机厂客户,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导者。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张迅速。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就是电池的技术进步。捷威动力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三元动力电池行业的企业之一,一直聚焦于新能源乘用车三元软包动力电池。2017年,在纯电动乘用车装机量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七,乘用车软包电池出货量全国排名第二。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非常看好嘉兴地区的发展潜力和区位优势,同时也非常看好捷威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在嘉兴建成投产后的发展前景。生产基地将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和智造性,处于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实现高效率制造,高一致性制造,低成本制造,高安全制造,智能化制造等优势指标。新能源企业将会依托华东地区的产业资源优势,相得益彰,协同合作,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