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大幅调整Model X和S价格和配置

2018-11-12 09:58:19 来源:腾讯科技

  美国特斯拉公司旗下有三大车型,分别是ModelX、ModelS以及大众款Model3,随着Model3生产和销售逐步稳定,特斯拉开始对两大豪车展开调整。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日前提高了两大豪车的标准版价格,同时对产品配置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一些配置被取消。

  在2018年之前,ModelX和ModelS是特斯拉两大主力车型,性能强劲,配置奢华,价格在十万美元左右,豪华电动车的定位和价格导致产销量十分有限。不过随着Model3的量产,特斯拉已经变身成为一家和奔驰、宝马等公司抗衡的汽车企业。

  据国外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上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经发布预告信息,将会对S和X两个车型的内饰进行调整,对产品线进行简化。

  日前,特斯拉官方网站的车辆个性化预定工具全面进行了调整,两大车型的变化也全部曝光。总体来看,部分价格上涨,部分价格下跌,一些选配成为标准配置,还有一些配置被取消。

  在给媒体的答复中,特斯拉公司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简化产品线,给用户最好的体验。

  据报道,两大车型标准版的价格全部上调,100D版本则有所下调。具体调价如下:

  ModelS75D起步价为7.8万美元,上涨1000美元。

  ModelX75D起步价8.4万美元,上涨1000美元。

  ModelS100D起步价9.6万美元,下调500美元。

  ModelX100D起步价9.9万美元,下调500美元。

  在欧洲市场,上述的涨价幅度为1500欧元,100D版本价格维持不变。

  伴随着价格调整,特斯拉也对两大车型的内饰配置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全黑高端内饰已经成为标准配置

  乳白色、黑色和白色高端内饰的配置价格从3300美元下调为1500美元。

  在个性化配置工具中,黑色织物选项已经消失,不过据外媒报道,这一选项仍然可以在配置单之外的渠道获得。

  特斯拉公司也对产品配置进行了调整,比如在ModelS中,取消了后朝向的儿童安全座椅,取消了全景天窗,和Model3一样只提供了玻璃天窗。

  在ModelX车型中,6座配中控台型号已经被取消。

  外媒指出,和宝马和奔驰公司的产品型号和配置相比,特斯拉上述的两大豪华车型已经可以算是相当简单,甚至没有必要进一步简化。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特斯拉公司来说,价格为3.5万美元的Model3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车型,迄今为止Model3的销量已经接近十万辆,特斯拉正在加紧完成45万辆全球订单。此前为了提高Model3产量,特斯拉还从两个豪车系列的生产线抽调了工人。

  ModelX和ModelS虽然过去也获得媒体不少关注,但是过高定价限制了影响力。对于特斯拉和马斯克来说,只有Model3才能够实现让电动车进入寻常百姓家、颠覆传统燃油车的目标。

  特斯拉已经在中国上海市购买了土地,另外正在德国选址建设工厂,Model3车型也将在中国和欧洲实现本地化生产。

  另外,在Model3平台之上,特斯拉公司还准备推出一款SUV车型ModelY,属于大众版SUV,不过特斯拉公司手上的项目众多,ModelY的量产和发售还遥遥无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