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宋MAX插混版预售 吉利告长城 特斯拉换女帅

作者:蔚蓝 2018-11-09 17:46: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3.8万辆 同比增51%

  2018年11月9日,中汽协在京召开11月信息发布会 ,从发布会获悉,2018年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均呈一定下降,同比降幅更为明显,延续了7月份以来下降走势。1-10月,汽车产销同比双双下降,为今年首次负增长。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依旧乐观,保持同比高速增长趋势。

  2018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和75.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7万辆和6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6.9%和62.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9万辆和2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2%和136.4%。

  比亚迪宋MAX插电混动版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

  比亚迪的宋MAX在上市之后,凭借着全新的家族化“龙颜”外观设计,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至今销售订单依然连连不断,如今这辆高颜值上档次的MPV又迎来了一次“变芯”,也就是增加了插电混动版车型选择。

  在插电混动领域,比亚迪的确有比其他中国品牌更为领先的技术储备,自家的唐DM、宋DM、秦DM等车型已经在市场上打拼多年,积累了不少良好的口碑,尤其是第三代DM技术,更是在燃油经济性、操控性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在此次广州车展,这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正式开启预售。

  戴姆勒和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合并汽车共享服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1月7日,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已同意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在一定条件下合并汽车共享业务的计划。根据协议,戴姆勒和宝马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包括两者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和DriveNow,此外提供叫车、停车以及车辆充电服务。

  为解决欧盟对这笔交易的反垄断担忧,戴姆勒和宝马做出了让步,并希望通过合并汽车共享业务能更好地与美国优步以及中国的滴滴出行等竞争。

  六部门: 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 严禁产能增长

  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低速电动车主要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

  特斯拉现任COO将接替马斯克出任特斯拉董事长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2018年11月7日晚间宣布,特斯拉任命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高管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为董事长,马斯克仅任CEO。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一旦德霍姆在Telstra的6个月通知期结束,她将卸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和战略主管的职务,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电咖·EV10 Pro 300上市 补贴前售11.59万元起

  日前,我们从电咖汽车官方获悉,电咖·EV10 Pro 300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小巧精致,内饰设计简洁明快。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续航里程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据了解,新车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前指导价格区间为11.59万元-12.39万元。

  (图为现款电咖EV10车型)

  动力上,作为一款升级版车型,新车采用了一台三相调速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57马力(输出30秒),最大扭矩150牛米。续航方面,其最大续航里程将提升至32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5公里。

  工信部:暂停受理27家车企《公告》新能源产品申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8年11月7日,工信部对外公示《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包括华晨汽车集团、万向电动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等27家车企。对于被特别公示的企业,工信部将暂停受理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申请移出特别公示的企业,需通过39号令《准入审查要求》的考核。

  恒大78.1亿元增资广汇集团 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2018年11月6日,广汇系上市公司广汇能源(600256,SH)、广汇汽车(600297,SH)、广汇物流(600603,SH)发布公告,披露了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集团)获得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增资的进展事宜。

  公告显示,根据协议约定,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此次交易投资总金额为144.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对价金额为66.8亿元,增资金额为78.1亿元。

  上汽将联合中国移动打造首辆5G互联网汽车

  2018年11月6日,上汽集团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行业龙头将合力打造首款量产5G互联网汽车,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升级,用“5G”通讯技术为中国汽车产业“赋能”。继2017年与中移动、华为签订三方框架合作协议后,本次合作进一步促进智能汽车成果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吉利与航天科工将开展高速飞行列车等重大项目合作

  2018年11月6日,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技术产业化及商业运营等方面优势,通过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方式,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及技术产业化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水军事件持续发酵 吉利汽车控诉长城汽车商业抹黑

  因认为对方恶意传播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损害自己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商业诋毁纠纷为由,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截止目前,长城汽车以上微博内容被新闻媒体、网站和自媒体多次、大量转载和传播,影响非常恶劣。原告吉利汽车公司认为,长城汽车发布具有明显误导性的微博信息,严重损害了吉利汽车的商业信誉和商品的声誉,已经构成了对吉利汽车的商业诋毁,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 450上市

  2018年11月6日,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 450全面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为10.98-12.98万元。新款车型NEDC工况续航达到401km,60km/h等速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高达500km。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