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在长沙成立

2018-11-08 14:35: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11月6日,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简称“湖南充电联盟”)在长沙正式成立。湖南充电联盟将以共建、共享、共赢全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发展新生态为目标,引导湖南充电设施企业优势互补、规模发展,共享信息、产业联结,打造一流的充电设施运营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目前,湖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入蓬勃发展期,但还存在充电桩较少、找桩比较难、充电不方便等问题。按照《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到2020年,全省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415座,分散式充电桩20万个,满足全省22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湖南成立充电联盟是大势所趋。

  湖南充电联盟由湖南省能源局主导,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全省充电设施制造、建设和运营服务商以及电网企业、港口岸电单位、通讯服务商、从事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投资机构和社团组织,联合发起成立的合作型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联盟会员业务活动地域为湖南省全境。

  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盛开介绍,联盟成立后,将以《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为依据,在全省各地制定相关落地规划,发动会员单位加快建设。同时,按照“车、桩、位、电、网”五位一体建设理念,搭建互联互通平台,为客户提供便利。

  “我们的桩要随车走,车桩相随,有的放矢。同时,根据不同的客户,如公交车、物流车、网约车、出租车等,从数量、类别上引导,以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朱盛开告诉记者,通过互联互通平台,让客户看到充电桩是可用还是被占位,客户不仅要能找到桩,还能一次性充好电。

  今天同时举行的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充电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以及监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来自13家理事单位、2家监事单位以及包括车企、桩企、科研、媒体、电池、储能、港口岸电等类型企业在内的80余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