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湖州:安吉县即将投放130辆纯电动公交

2018-11-02 11:13:03 来源:安吉新闻
  2018年11月2日消息:连日来,100辆新能源公交陆续抵达浙江湖州安吉县,在客运中心广场上接受检验、上牌,等待本月中旬交付运营。这些车辆“上路”后,安吉县130辆城市公交就将全部实现纯电动化,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近年来,安吉县致力于打造“绿色公交”体系,城市公交车逐渐由柴油车升级为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铛铛车等。这批新能源公交被称为“红皮铛铛车”。原因在于,其造型与绿皮铛铛车相同,但采用了大红色彩。内在上,它也保留了绿皮铛铛车零排低噪、绿色低碳的特点,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以及车内设施细节上较多人性化设置。与绿皮相比,红皮铛铛车多了一点“灵活”,其车窗可以开合,方便乘客更好地欣赏沿线美景。此外,还新增了司机离座警报器等设施,提升预警能力。

  这批新能源公交也使用快充兼容慢充的方式进行充电,每跑100公里只需40至50度电量。按照每天200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天每辆消耗56至70元电费。其它公交车辆每跑100公里需要22至23公升柴油,按照7.62元/公升的油费计算,每辆车每天的花费在335至360元之间。

  此外,原柴油公交车每行驶100公里,废气排放量在16千克左右;被誉为“清洁能源汽车”的天然气公交车每100公里的尾气排放量在3到4千克,这类新能源公交却能实现“零排放”。由于采用无级变速系统,驾驶员工作强度也大大降低,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度都得到明显提升。

  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项目是安吉县绿色交通试点县建设中的重要子项目之一。2015年,安吉围绕新能源、慢行体系、民众交通等八大方面,积极开展绿色交通试点县建设。3年多时间已累计实施38个子项目建设,通过引进新能源公交车等方式,共节约标准煤2.5万吨,燃油替代量为2320吨,二氧化碳减排量7.8万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