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杭州:萧山清洁能源、新能源公交比例达到91.48%

2018-11-02 11:06:20 来源:萧山网
  最近,乘公交车出行的萧山市民可能会注意到,许多公交车已换成纯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天然气新能源车辆。据统计,2018年萧山共投入运营各式新能源公交车260辆,截至目前,清洁能源、新能源车辆,占公交车总数的比例达到91.48%。

  家住瓜沥的64岁沈师傅说:“我现在出门坐公交,体验比以前要好,主要是车辆行驶平稳,噪音也小,乘坐的时候不会感到恶心、耳鸣,对于我这样的老年人来说,确实是舒服多了,听说是因为柴油车换成了新能源车。”

  据了解,新投入运营的车辆在性能上确实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一是更加舒适。车辆减震都改为气囊式,抖动少,行驶更加平稳等;二是减少污染物(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量1388吨,有效地改善了空气质量。

  为了更好地推进公交民生实事工程,今年萧山公交还新辟线路12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2条,推出守时服务线4条,延长服务时间6条。优化调整主要涉及萧山城区、大江东、湘湖景区、临浦镇、闻堰街道、萧山高教园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瓜沥镇、益农镇、新街街道、滨江等区域,较好地推进了公交民生工程的持续完善,已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

  下阶段,萧山公交将不断完善公交营运服务保障体系,持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助力“彩虹公交”建设顺利推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