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上汽大众帕萨特PHEV

作者:大叶 2018-11-01 15:10: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10月的最后一天,万圣节的前一天,大家千呼万唤的途观L PHEV还没有等来,上汽大众的另一款神车帕萨特PHEV上市了。当晚,上汽大众发布全新帕萨特PHEV,新车共有11个配置,其中包含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是精英版和豪华版,补贴后得到价格是24.99和25.99万元。

  两款车采取同一个动力系统,即1.4T发动机加电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匹马力,电动机116匹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11匹马力,峰值扭矩400Nm,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秒,混动版车型均配备17寸轮胎。虽然与燃油版2.0T高功率车型相比,混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仍然稍稍逊色,但是凭借电动机强劲的扭矩输出,混动版还是获得了430这个目前帕萨特最高尾标。

  全新的帕萨特外观设计上更为年轻,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尺寸上一代更大,长宽高去到了4933/1836/1465mm,轴距为2871mm,接近5米的车长,直逼C级轿车。点阵式横拉一体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流动的双腰线,使得车身线条更具有动感,车尾的部分,把帕萨特的英文排放在车标的下方,让人轻易想起中级轿车辉昂,提升了帕萨特的等级感。在保留原有客户群体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的客户把全新的帕萨特纳入考虑范围。

  车身增加了混动版的专属标识,混动车型在翼子板,车尾,车头的部分都加上了PHEV的标识,而在中网车标的旁边则增加了充电口。此外,混动版车型还有C型的日间行车灯。

  内饰采用大众家族式设计,中控略微像驾驶位倾斜。混动版车型带有GTE和E-mode的按钮,E-mode可以对混动模式进行变换,有纯电模式,而GTE则是运动模式,B挡能量回收,还有一个手动模式。

  两个配置动力、外观、内饰保持一致,电动全景天窗,LED大灯,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座椅、倒车影像、三区自动空调这些看得见,常用,实在的配置,即便是精英版也有,而价格贵1万的豪华版,则增加了后排遮阳帘,自适应巡航,转向辅助灯,并线辅助,外后视镜自动下方和记忆,驾驶位座椅记忆,还有主动安全系统。因此1万元的差价,混动豪华版的性价比会高一些。

  与帕萨特同一级别的轿车或是没有混动版,或是价格有所差距。像雅阁,凯美瑞这些实力强劲的日系混动车型,价格都要比帕萨特的低,而价格相近的蒙迪欧混动版,油耗却比帕萨特要高,帕萨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升,蒙迪欧则为2升,但帕萨特的纯电续航里程仅为63km,难以应付长时间的出行需要,更多的时候需要发动机介入。

       如此之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那难免会令人心生怀疑,这点还需要后期的测评对其进行考证。

  大众的混动轿车终于上市,帕萨特作为一款传统的B级轿车长年在国内市场有着不俗的口碑与销量,新一代帕萨特带着更年轻的设计,更澎湃的动力,更节能的车型来到了市场当中。期待帕萨特接下来的表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