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特斯拉Model 3

作者:Erwin 2018-10-31 17:32: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无论是Model S还是Model X,看到售价已经使大部分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我居然膨胀到打开这个链接来看。”估计是特斯拉也想到了这一点,于是乎推出了Model 3,Model 3定位紧凑型的纯电动轿车,“上车”的门槛会有所降低。现已接受预订,2019年开始交付。

  虽然Model 3还没有中国正式上市,但是Model 3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并且从第三季度的情况来看,Model 3成为了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的重要功臣。

  Model 3价格比Model S要低,海外的定价在35000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二十来万。不过即便是实现国产,Model 3的价格估计也不会与海外的价格持平。但是与Model S高不可攀的价格相比,Model 3的价格也会“亲民”不少。

  Model 3的前脸与Model S、Model X区分开来,哪怕的是那个小小的,用来放置车标的“进气格栅”也被取消掉,于是乎特斯拉的车标便直接放在了车前盖上方。而从车侧一直延伸到车尾的部分,粗壮有力的线条有几分Model X的感觉,因此Model 3也会有足够的后备箱空间。定位简约、紧凑的Model 3的尺寸,轴距达到了2875mm,接近我们平时接触到的入门级的豪华品牌B级车。

  内饰上取消了Model S与Model X上的纵向17英寸的触控屏,并且大胆的将方向盘前方的仪表盘取消,将所有的内容、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台上的15英寸的横向屏幕中,与其说这是“简洁”,这更加“激进”,如果不是坚定的“未来派”,可能一时半会不能接受这种设计。

  目前Model 3有两个续航版本的电池组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标准版和长距离版。前者续航里程354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后者则可以达到499公里,百公里加速5.1秒。既有后轮驱动的版本,也会有四轮驱动的版本。

  另外一个“激进”的表现,便是Model 3取消了传统的车钥匙,所有车钥匙的功能都可以在已经认证过的智能手机上使用,同时会给车主发放一张带有NFC技术的卡,靠近B柱,车辆便能解锁。车门的把手同样隐藏在B柱两侧的车门里,依然未能自动弹出。

  当我们好不容易习惯了Model S与Model X的外观,Model 3也说不上惊喜,但是Model 3真正让人惊喜的地方,便是除了外观之外的所有——亲民的价格;内饰上的极简主义;取消车钥匙、仪表盘,在技术上进行突破;在NHTSA的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安全评级……

  还有一个与Model S/X的区别就是,当我们能够买得到Model 3的时候,已经不能享受免费充电的政策,目前采用单次充电付费的模式。车价是低了,但是充电要付费,变相增加了消费者用车的成本。要知道,Model 3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

  目前Model 3可以进行预订,但是一切都言之尚早,在Model 3确认国产的前提之下,在国内我们能以怎样的价格买到怎样配置的Model 3仍然是个未知之数。希望Model 3能够不负期待,丰富国内纯电动车产品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