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特斯拉Model X

作者:Erwin 2018-10-30 16:49: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小编有种错觉,就是路上跑的Model X远远比Model S多,因为Model X是属于深受国人喜爱的SUV,而且是大型SUV,要说Model X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酷炫的鸥翼门。如果不是资深车迷,可能不会有知道鸥翼门这玩意,殊不知奔驰几十年前都在用,包括SLS依然采用鸥翼门的设计,不过始终在路上跑的SLS并不多。因此当消费者初次看到特斯拉Model X如此“装备”,印象分也加了不少吧?

  可能是小编奔驰粉的身份,总是觉得鸥翼门搭配在轿车或者是跑车身上更有味道,而这双翅膀长在一台如此之大的全尺寸SUV身上,有点怪别扭的。

  “开门见山”之后还是继续聊聊Model X吧,和Model S一样,车漆、内饰、轮毂、电池还有其他配置可以自由搭配,作为一台全尺寸的SUV,在订制Model X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座椅的数量——五座版、六座版、六座版(第二排带中央扶手)、七座版。选择五座版换来的是巨大的车尾箱容积,而根据以往的经验,七座可能会显得有些多余。不过,座椅数的选择以及排列方式之多,也是其他竞品无法做到的。

  动力方面,所有车型均为电机全轮驱动,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552 公里,0.25的超低风阻也有利于节省能源提升续航里程。当开启 Ludicrous 狂暴模式后,拜全轮驱动所赐,Model X百公里加速仅需 3.1 秒。请记住,这是一台全尺寸的SUV。

  Model X从外观上看更像是Model S的放大版,Model S从外观上看可以说得上帅气,但是放大之后就略显肥胖、笨重,虽然它的加速真的很快。造型视觉上同样平铺直叙,难以说出哪里惊艳的地方——如果抛开那扇奔驰早就在用的鸥翼门。Model X采用这个的车门设计,其实也是为了考虑到第二第三排乘客出入的便利性,不过能买这款车的人,第二第三排很难有人坐满。并且车门开关的时间太长,也被车迷所诟病。

  也不是说毫无亮点,Model X拥有全景式挡风玻璃,整块玻璃从前舱盖根部一直延伸至车顶,开车视野好以外,各种美景同样一览无遗,这块玻璃膜具有防晒隔热的功能,试想一边静静开车,一边静静欣赏风景,也是人生乐事。

  车门把手包含创意:感应式的门把手,前后车门的门把手都布局在B柱两侧,并且隐藏在车门里,充满科技感。内饰上17寸的触控屏仍然占去内饰的“半边江山”。车的尾翼可以做伸缩,加强了车辆的运动感。

  捷豹、奥迪、奔驰、宝马这些传统豪华品牌的SUV将开始纷纷投入纯电动市场,同时还包括中国的新造车势力们,例如蔚来、威马、小鹏、拜腾这些强势创业者带来的电动产品,尚不知特斯拉Model X一家独大的日子还能有多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